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國際三件事不可不知/三大焦點可確立"日圓"英鎊"美元"..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2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國際三件事不可不知/三大焦點可確立"日圓"英鎊"美元"..
2016-08-01 08:06:21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安倍政府明天將宣布28兆日圓財政振興政策的具體內容,英國央行本周幾乎篤定調降利率,美國7月就業報告則將左右聯準會(Fed)今年的升息步調,這三大焦點可確立日圓/英鎊和英鎊/美元接下來的走勢
 
●安倍明天公布財政刺激具體措施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上周五僅小幅寬鬆,令市場大失所望,使安倍承諾明天要推出的「大膽」財政措施更令市場期待,財政政策緊接著貨幣政策公布,令市場期望決策者可能準備推升直升機撤錢,由央行直接向政府購債,但已遭黑田一再否認。
 
英國央行幾乎篤定降息
 
英格蘭銀行本周四(8月4日)是英國脫歐以來第二度決定貨幣政策,上次雖按兵不動,但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委員預料8月會擴大寬鬆。多數經濟學家預測,英國央行將調降基準利率1碼至0.25%,但暫不會加碼購債。然而,鑒於日銀未大幅加碼寬鬆而令市場大失所望,光是降息反而可能增加脫歐後的不確定性。
 
英鎊勢必將隨英國降息而走貶,英鎊兌美元7月小貶0.3%收在1.3272美元,但前兩個月已重挫近9%。有分析師預測今年底會貶到1.24美元
 
●美7月就業報告將確立Fed今年升不升息
 
在Fed今年升息機會渺茫、美國經濟可能更加惡化的前景下,美元勢在必貶。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貨幣策略師瑞克(Hans Redeker)預測,美元未來幾個月可能貶值5%,他引用公司內部指標指出,美國內需已開始出現疲態。
 
受到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成長1.2%的影響,美元指數29日重挫1.25%至95.53。因此,周五(8月5日)的7月非農報告將是美國經濟極重要的指標,可讓Fed決策者掌握勞動市場動態,若新增就業低於市場所料的18萬人,Fed升息步調可能更加走緩。
 
股市焦點也將由企業財報轉回經濟數據。標普500指數29日因企業財報多數優於預期、Fed升息機率減低,收在2,173.60,距歷史新高只差兩點,7月漲3.6%,已連漲五個月。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305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