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人民幣暴貶8%?烏龍一場/3平台報價出包 專家看貶明年至7字頭
分類:外匯焦點新聞

作者:  分類:外匯焦點新聞
0人回應 | 10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人民幣暴貶8%?烏龍一場/3平台報價出包 專家看貶明年至7字頭 2016年12月07日【林文彬、林巧雁╱綜合報導】

ICAP大搞烏龍,驚呆了投資人!毅聯匯業(ICAP)、XE.com、Google等平台昨一大早報價顯示,人民幣一夕重貶至7.48元人民幣兌1美元,貶值達8.8%,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如今人民幣貶不停已惹憂心,報價出包恐使市場更慌亂。

Google系統有漏洞
ICAP稍後聲明,人民幣匯率出包是因第3方報價有誤,已修正匯率並從資料來源清單剔除該報價。英國《金融時報》令披露,Google提供的人民幣匯率有誤是因為Google系統有漏洞。 
ADS證券香港公司零售市場銷售總監陳健豪說:「美元匯率未大幅波動,市場也沒有能使人民幣重貶的消息……如果人民幣真的貶至7.5元人民幣兌1美元,其他資產應會劇烈波動。」 
這引發中國網友熱議。1名網友說:「今天匯率讓我一下子穿越時光,重返17歲,年輕真好」,1名留學生說:「匯率竟然7.4了……付不起學費了!!!!準備回家種地。」

2大原因貶勢加劇
但資金外流中國加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拉抬美國通膨展望,確實使近期人民幣貶勢有加劇跡象。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昨將人民幣中間價調升0.43%至6.8575元兌1美元,升幅是6個月來最大,上海即期匯率盤中升0.3%至6.8627元兌1美元,創近1個月來最大升幅,但本季來仍貶2.74%。
瑞銀大中華區首席投資總監及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預期,美國實際利率走低,通膨超過升息步伐,明年將美元走弱;但人民幣有資金外流壓力,未來2~3年每年可能貶值3~5%,預計人民幣今年底在6.8~6.9元兌1美元間,明年進入「7字頭」時代。高盛首席中國策略師劉勁津預測,明年底人民幣將貶至7.3元人民幣兌1美元。
瑞銀並看好歐元以及日圓明年將走強,瑞銀董事陳得能預期,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削減寬鬆規模後,日圓明年將升破100日圓兌1美元。

來源: 蘋果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721 60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