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終極均線:生死叉買賣法研判SOP
分類:箱波均解盤

作者:  分類:箱波均解盤
1人回應 | 3635人瀏覽 | 31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9.8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我們知道一切法由心想生,也就是暢銷書常講的念力與吸引力法則,在我們念佛法門的理論,「是心念佛,是心作佛」,這是念佛法門念佛成佛的理論依據。是清靜心念阿彌陀佛,是心作阿彌陀佛;是清靜心念觀世音菩薩,是心作觀世音菩薩;是貪心念惡鬼,是心作惡鬼;是瞋恚心念地獄,是心作地獄;是愚癡心念畜生,是心作畜生,是貢高我慢念阿修羅,是心作阿修羅。

因此當您是心念「多頭趨勢」,理應是心作「多」;當您是心念「空頭趨勢」,理應是心作「空」才對。但是我們發現,我們想作多但是往往不如我們預期,究其原因股市是由所有投資者作多與作空的結合,當作多者念力遠大於作空者,趨勢為多頭;當作多者念力遠小於作空者,趨勢為空頭。

打個比方:比如說最近很多大股東都知道景氣衰退所以減碼手中持股,這力量遠大於散戶低接的力量,因此形成趨勢反彈有壓的空頭趨勢,由於作多與作空兩股力量的強弱是藉由盤中上下五檔買賣成交後,會表現在實際交易的線圖k棒上,因此我們要找一個有效的研判方式,其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技術分析了,技術分析經過觀察與統計出多、空、盤的現象,技術分析的重點就是如何研判多空趨勢與抓發動點,因此您可以讀懂圖表上線圖所代表的多空盤態,您就知道要作多與作空了。


當均線出現短線均線在上,長線均線在下時,稱之為多頭排列,在多頭排列時其慣性為:股價拉回帶領短線均線彎頭往下,當短線均線由上往下穿越長線均線時稱之為死亡交叉,此時短線已經拉回修正,若要維持多頭趨勢則理應出現止跌訊號,因此當兩均線死亡交叉出現止跌訊號時,就是多頭趨勢的逢低拉回買點。在股價止跌回升之後,再次帶領短均線由下往上穿越長均線時,此時稱之為黃金交叉,由於短線已經漲過,若要維持多頭軋空趨勢理應續漲,因此當兩均線黃金交叉出現續漲訊號時,就是多頭趨勢的積極追買點。

反之,當均線出現短線均線在下,長線均線在上時,稱之為空頭排列,在空頭排列時其慣性為:股價反彈帶領短線均線彎頭往上,當短線均線由下往上穿越長線均線時稱之為黃金交叉,此時短線已經反彈過了,若要維持空頭趨勢則理應出現止漲訊號,因此當兩均線黃金交叉出現止漲訊號時,就是空頭趨勢的逢高反彈空點。在股價止漲回跌之後,再次帶領短均線由上往下穿越長均線時,此時稱之為死亡交叉,由於短線已經跌過,若要維持空頭殺多趨勢理應續跌,因此當兩均線死亡交叉出現續跌訊號時,就是空頭趨勢的積極追空點。

現在我們試著把這句「是心念佛,是心作佛」把他變成投資操作的SOP:

是「多頭排列」念「多」,是「死叉止跌」作「逢低買」
是「多頭排列」念「多」,是「生叉續漲」作「積極買」


終極均線:生死叉買賣法研判SOP


終極均線:生死叉買賣法研判SOP_02


解說:我們看上圖的宏達電ma5在上,ma20在中間,ma60在下為多頭排列走勢,因此我們可以注意2011年1/12和3/16出現ma5&ma20死亡交叉止跌的拉回買點,於2010年11/1和2011年1/24和3/30出現ma5&ma20黃金交叉續漲的積極買點。

是「空頭排列」念「空」,是「生叉止漲」作「反彈空」
是「空頭排列」念「空」,是「死叉續跌」作「積極空」


終極均線:生死叉買賣法研判SOP_03


解說:我們看上圖的宏達電ma5在下,ma20在中間,ma60在上為空頭排列走勢,因此我們可以注意2011年9/13和10/13和11/16出現ma5&ma20黃金交叉止漲的反彈空點,於2011年6/14和9/22和11/22出現ma5&ma20死亡交叉續跌的積極追空點。  

由以上我們可以知道,黃金交叉這訊號出現,在多頭趨勢是追買點,在空頭趨勢反而是反彈空點,在市面上都是講黃金交叉是買點,這樣只對一半,就如幸福的「幸」和辛苦的「辛」長的很像,但是就是差那「一」點,結果一個變幸福了,一個變辛苦了。因此,黃金交叉續漲就是多頭慣性,黃金交叉止漲就是空頭慣性,黃金交叉雖然長的很像,但是就差要不要漲那一關鍵點,不漲追進套牢,續漲追進軋空大賺,功夫真的只差那一點,您就可以從辛苦變成幸福了!
 

箱波均控盤戰法:系列一-均線理論
https://histock.tw/course/video.aspx?id=20&p=1

均線理論-均線之導引與基礎建立(約6小時)
1.趨勢研判多空強弱
==> 如何運用均線的扣抵值來研判均線的多空盤的盤態

2.股市心經--葛蘭碧八大法則
==>乖離過大會如何?不是只有一種選項,可分漲跌盤來探討唷!
黃金交叉是最好的空點,您知道嗎?
死亡交叉是最好的買點,您知道嗎?
頭部背離怎樣才會掛的基本條件式,您知道嗎?
底部背離怎樣才會漲的基本條件式,您知道嗎?
葛蘭碧八大法則的圖形中有一部分就是型態學理論唷!
面積觀念可以看出漲跌盤的訣竅

3.捕捉nike走勢的發動點
==>怎樣的條件式是nike最好的買點呢!
什麼止跌+甚麼續漲訊號是飆股呢!

4.破解生死叉的迷失
==>生死叉可是可以預先算出其數值與時間的
生叉與死叉在多頭與空頭時是不一樣的,因此
可以推估後面的走勢唷!

5.多空循環之買賣心法圖
==>均線是不同參數所組成的,因此有
週期與級數的概念,因此在不同週期的
多空循環中您該如何知道何處是買與賣呢!

6.扣抵值與扣抵乖離的運用
==>扣抵值可用來當作支撐壓力,與預測後面黃金交叉與
死亡交叉的時間點呢!再利用扣抵乖離,可以知道何時
是多頭的安全時間,何時是放空的安全時間!
再者,扣抵值有自動轉強與自動轉弱的觀念呢!

7.收斂、交叉、發散、排列四大現象
==>收斂交叉發散排列這四種現象,該如何
靈活運用呢!

8.乖離、背離、差離、正負背四大金剛
==>均線就是指標,指標都會有乖離背離
差離與正背與負背的概念,如何利用這
四大金剛在股市抓發動點與轉折點呢!

9.零乖之面積研判
==>軍現有零乖的面積研判技巧,
可以提早從面積的變化找出後面
趨勢由多轉空或者由空轉多的先兆,
再者也可從面積觀念得出目標測量的
計算方是唷!

10.乖離率之研判技巧

==>乖離率可以當作指標使用,
如何利用正乖離率來尋找軋空走勢
,如何利用負乖離率來尋找殺多走勢呢!
再者,何時正乖離過大會拉回,何
時負乖離過大會反彈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8741 13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 道瓊接近17001往上收下影線,今晚
    壓在17098之下才有再殺一次的危機!
    感恩!

1 頁 (共1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7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