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極好文轉貼共賞】外資買賣超的秘密
分類:轉貼觀念文

作者:  分類:轉貼觀念文
0人回應 | 1829人瀏覽 | 27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心得:感謝愚夫大好文。有幾點拙見:1.買基金的不見得是散戶中散戶,散戶當利空衝出來狂殺停損外資也不一定招架的住2.外資基金裡面也有私人銀行對衝大戶或混和有背景的資金未必全都散戶3.基金玩得好的人也很厲害唷。文章寫的好,狂賣的總有一天要買回,狂買的總有一天要賣。  

====================================================  

有許多人很喜歡以外資的買賣超來判斷大盤的走勢,基本上這樣是賺不到錢的,我們要清楚外資也是跟投信樣的專業投資機構,當我們都看不起我國的投信,為什麼把愛把外資當神一樣的崇拜??所以我們要從外資買賣超來判斷外資為什麼會如此做?在臺彎有兩種的外資,一為長線的外資(以退休為準,都是長期投資),一種為對沖基金(短線基金,短進短出),而大多數人所看到的是對沖基金,所以散戶容易被外資的買賣超所動,而大家回想一下這幾天的走勢,亞洲四大股市,日韓香台四大股市,有無發現這四個股市盤中的走勢都一模一樣,而各國的的情況都不一樣,怎會有一樣的走勢。大家可以好好思考這一件事。
但說穿了,就是這四個國家的外資都是對沖基金在控盤,這也就是證明了,外資在各國的操作手法都是一樣的,所以為什麼臺積電戰法是可以存在的,只不過在韓股日股港股可能是不同的權值股,但都是一樣的操作手法,所以外資這一套操作法在世界上行之有年,而多空的避險的觀念也是外資所引進的,所以我們可以從外資的操作習慣去找出高低點。
再者,外資的老闆是基金投資者,大家都知道,投資基金的人是散戶中的散戶,賺到錢就只會說賺好少,倒不如去投資股票但又不敢投資股票,所以看到行情大好,就會拿更多的錢去投資基金,而一看到大跌就在擔心,就準備贖回。所以基金投資人是屬於落後的指標,總是看到大漲之後才急著拿錢去投資基金,看到大跌才急急忙忙的贖回,所以在高檔外資因為基金投資人的買基金,所以一定要去投資股票,當然在大跌之後,基金投資人要求贖回,所以在低檔外資一定是賣超的,所以外資雖然是專業的投資機構,卻因為投資人的心理因素往往做出與自己看法不同的動作。就跟國內的投信一樣,分析的很不錯,但往往績效就是不佳,就是因為投資基金人的因素,所以不要用外資的買賣超來判斷高低點,因為很難也沒有意義。
不過當外資判斷出現高低點之時,期指就是很好用的東西,不過因為期指具有領先指標,所以就代表了這些法人在開始有動作,權值股就會開始跟著有動作,這就是低點時權值股會先止跌,大盤才會跟著止跌,而權值股先做頭,大盤而後跟著做頭,但期指就是是跟著這些權值股動作的,所以想從外資的買賣超來判斷高低點,倒不如從權值股跟期指這兩方面下手,因為買的再多總要賣出,賣的再兇總有一天要買回,只是外資都出的很漂亮,但大家事後都只會罵外資而已。
而基本上我們可以從外資的買賣超的股票中,可以看出外資到底是看好哪一類股,在下跌的盤勢中外資總會有買超的股票,大家可以從外資買超的股票中看出未來外資到底看好什麼股票,等盤勢一回穩這一類股就是第一買進的首選,當然在上漲的盤勢中,我們則要長期的追蹤外資賣超的股票是那一類股,一旦盤勢反轉我們就知道要避開什麼樣的股票跟放空什麼類股,這可以從外資的長期買賣股票中看出,而不是看到外資買超就很高興,看到外資賣超就睡不著覺,要從這些透明的資訊中找出真正的意義。
也因此我們可以把前兩篇股市教學綜合起來判斷現在的大盤,第一點為臺積電老早就脫離底部(還原權值就可以看的相當明顯),臺積電不再破底那台股就不會再破底,所以遇大跌反要逢低買進股票。第二點現在成交量並不大,但外資賣出、投信賣出、自營商賣出,散戶全面偏空,融資大減,賣方是相當的明顯,但成交量是有買有賣雙方同意才會成交,那賣方我們都看的到,那誰是買走了呢?這就是相當值的玩味的地方,而外資拼命賣,但量縮還能上漲,那這群買方相當的厲害,把外資當笨蛋耍弄。而我們從外資的買賣超股票來看,外資長期都在買進傳產股,那可以判斷出下一波的主流下哪?在看到外資拼命的賣超,可見基金投資人已經急的跳腳,害怕股市崩盤,但外資拼命的賣,大盤硬是賣不下去,而外資大量賣超的權值股卻在不知不覺中脫離低點,把這些資訊一一的綜合起來,這樣就很好判斷大盤的方向,而不是在那邊講政治,不是在那講利空利多,而是實事求事回歸到股市是要來賺錢,不是來學分析的。因為基本面分析外資相當的發達,而一般的投資人能有什麼能力去做基本面分析,都是看電視媒體跟著瞎起哄居多,但外資礙於投資基金的人亂來,所以會有分析報告跟操作上的矛盾,不過表面是如此,但外資口袋卻是麥克麥克的,所以我們要從外資賺錢的手法中找出外資真正的動向,而非看外資大買就亂買,外資大賣就亂賣,這些電視上的分析師不就是老拿外資買賣超來說股票,加入這樣投顧老師花大錢,倒不如每天花10元買蘋果日報,因為報紙中都有寫外資的買賣超。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9481 536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多空戰神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多空戰神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4-15

    登入日期:2019-11-23

    發表文章:698

    被訂閱數:32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共有 32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