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
分類:專題教學

作者:  分類:專題教學
0人回應 | 2889人瀏覽 | 27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迴避過金融海嘯、股災之道。這篇是過去文章,對照上要看當時(舉例),但方法一樣,我想你會受用 有需要你再斟酌。  

一個很普通但是你不太會去注意的網站 http://index.cepd.gov.tw/   

指標查詢系統 做趨勢單 你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政府網站 像是魔鏡可以看到很多事情 端看你會不會用 我是很常用。不囉唆 直接 點出你最常用的四個重點與詳細見解:  

   

分三項 其中第二項 裡面構成項目 這個比較複雜 有的以後再談。  

1.景氣指標裡面對策分數(燈號) 很重要   

2011大選前一年,前七個月  

.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
 

對應月線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2
 

金融海嘯年燈號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3
 

對應當時月線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4
 

看數字沒感覺,可以轉換圖形2007與2011,當然 其他歷史你可自行推演對照查詢。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5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6
 

你發現了什麼?雖然這只是諸多趨勢判斷 的其中一小部分 但是你有做這隨手可得的功課嗎?做波段 需要每天叮指標 每天看參數嗎? 會不會覺得太累。以後金融海嘯 不要身處危險 還在懸崖上面撿便宜 挑的很高興。 所有買賣 皆必須有據 絕對不容許忽多忽空 當然期指炒短 例外。   

   

2.對策VS M1B VS 大盤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7

 

我沒有教你去讀總經 讀個經。你又發現了什麼? 2008年七月7000點最後保衛戰 紅海150死守 你衝進去逢低攤平前 有先去看燈號是什麼嗎? 我想你一定沒有。 活水對策轉藍燈多久了 股民很神勇 還衝進去 。事時上 你2008五月景氣 第六次 轉不過來還變黃藍 你所有神經 就該最後警戒了 該掃台離開賭場。如果你說 "有退出有迴避" 一半人的 七月還去買什麼? 沒錯,你去殺台積電 去買45元忠缸 求保命你記得嗎?。結果呢...忠缸當月 被買上去 漲到差點快50  最後不只腰斬  等摔到停下腳步來 股價剩多少錢 你可去查。你轉進 原物料 感謝你的好心 剛好 幫忙主力做最後出貨。你忘了最基本的觀念  經濟不好 什麼都會跌 先跌晚跌 原物料 怎會例外? 下次記得 做錯沒關係 但不能二犯 這是原則
 

   

   

3.製造業存貨指數  

這有用,你要注意數字關係。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8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09
 


 

習題:  

不是都聽我說歷史故事 沒用的 換你試試看 做做功課: 現在的 存貨指數 今年 你發現了什麼呢?  

   

4. BB Ratio  

訂單有沒有排隊 自己看就好 需要浪費張爺爺時間   跟你講嗎?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10
 

 =======================================================================  

今天才翻的幾天前新聞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11

 

這種新聞 你愛看熱鬧 我是當屁 。我前文很早 警告你四個族群 要損出 為什麼?  

   

《戰神專題教學7》鑒往知來 教你如何看燈號的眉角_12

 

但這種新聞 你當耳邊風 我卻會跟你相反。  

=======================================================================  

所以 你現在知道 我為什麼會這樣想了沒 景氣弱 很多事情都會發生 且發生在你 突然覺得 一切變的很有希望時 。
 

冰凍三尺 非一日寒 這點你不需要靠人 也不需要求人 股票有人喜歡衝短 但也有人喜歡做長。那個藥性快 那個藥效溫而長久調理 你心裡清楚。所以你可以見到 為何我 趨吉避凶 波段方向的威力。這兩年 確實不好做 就是因為不好做 所以你更要注意環境 你每天再看指標看參數 我不是不會看 也不是不講給你聽 但是 看這麼多關鍵指標參數價格 對你有何用?你基本掌握了沒有。就像是 阿拉伯數字不會寫 你卻想要背 九九乘法。   

該做功課時間 就該好好做功課 不是教你去學畫線 劃價量 劃交叉 劃開口 你說往上有缺口要補 怎不說往下也很多缺口要補? 如這樣研究股票大盤 你何時敢下對方向單來獲利 你可以告訴我 我願聞其詳。海嘯不是不能避 千點股災不是不能避 政府不是不可信 但他給你的好工具 你有沒有好好使用過?  

今天先講這給你參考 以後看回應 在陸續談別的。   

學快攻戰法,抱歉這邊沒有,學觀念穩健賺,來這邊就對了。
本文章內容僅供交流,不作為投資參考依據,個人投資應獨立判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28704 534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多空戰神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多空戰神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4-15

    登入日期:2019-11-23

    發表文章:698

    被訂閱數:32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共有 32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