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實戰交易王
  4. »
  5. 籌碼~追~追~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籌碼~追~追~追~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162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常常看財經節目,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新手看價,老手看量,主力算籌碼!!所以只要看懂籌碼變化,你不一定是主力,但你的心態及看法就晉升為主力!!

籌 碼簡單的分3類:第一類為現貨(大盤股票),大盤的英文是index,中文代表是指示,大盤指數是所有的公司的股票集合,也是全部籌碼裡面最重要的。第二 類為期貨,它可以是股票的避險單,也可以投機操作,槓桿比例約20倍左右,期貨有先行指標的意味。第三類為選擇權,它是大盤的衍生性商品,主要造勢者是自 營商,它的特點是有時間價值。
 

籌 碼交易人簡單分4類: 第一類為外資,外資並不是一個人,外資主要是資金從海外匯進台灣投資股市,主要影響大盤指數漲跌有明顯正相關,第二類為投信,資金來源主要是台灣基金為 主,影響大盤指數相關性不大,第三類為自營商,投資人下單都要經過證劵商,自營商籌碼背後代表的是大批主力資金,實力不容小覷。第四類為散戶,融資為主要 代表,大盤指數上漲,也需要散戶融資參與拉抬,也不完全都是壞處。

籌碼的相關變化及數據解讀就是 重點了,籌碼變化代表明天盤勢方向,當籌碼一致性往同一方時,籌碼會有絕對性的影響,當投資人了解籌碼變化,操作就不容易做逆勢單,就會以方向單為主,操 作就是那麼簡單不費力。例如:2011/08月,籌碼一致性偏空(現貨,期貨,選擇權都賣出),投資人解讀籌碼後,只要做空不要做逆勢單。2012/01 /18過年後,籌碼一致性偏多(現貨,期貨,選擇權都買進),投資人只要做多不要做逆勢單就能賺錢了。

解讀籌碼,可以知道法人主要方向,比起只看技術分析操作的投資人,方向感更有強力信心,賺錢的股票也可以抱得更久,籌碼可以強力支持你,操作也不會多空雙向,兩邊都輸錢。

筆者:金力駭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4129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