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實戰交易王
  4. »
  5. 當沖與波段的差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當沖與波段的差異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27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到底是當沖好還是波段? 這疑問我想大多數人心裡一定爭扎過,讓小老師我來談談自己的學習經驗。老師的教學內容有一定的邏輯與進度,可惜當初的我沒辨法領悟,直到經過市場輸錢洗禮,才發現老師如此用心!
 
當初踏入市場不知死活,凹單變留倉,結果走運讓我凹單贏錢,養成留倉留成癮,不知死活! 只要當沖一輸錢,心魔即會出現對抗停損,好運總會用光,後來的我賠錢居多…,我不想認輸! 所以決定從輸出發,把基本功當沖先練習好,再進一步操作留倉。
 
要做當沖就必需看盤,看久盤感較佳方向性才能漸漸有所掌握,才適合操作留倉。另外,籌碼表也是一門學問,法人的買賣超變化需要時間去建立比較邏輯,今天和昨日比;昨日和近期比,數字背後的道理,不是告訴你馬上能懂,而是需要時間每天觀察比較。老師說:「高手解籌碼,是在解別人看不出來的變化。」低手解籌碼,是死死的~ 把大家都已看見的數據,直接解讀。
 
先學當沖還有什麼好處? 當沖學的好,可以利用當沖技巧回補留倉損失,大家都知道這市場沒有一定贏錢的道理,只有贏錢機率問題。所以帳戶永遠不要下滿倉,要有危機處理能力。
 
當沖做久了,你會知道遇到國際股市走向,和自己留單方向不同時,該如何處理! 當然,前提是…帳戶要有錢可以處理!
 
再來我們說,留倉不是守小小停損,如果當沖20-30點停損都沒辨法正確執行,做留倉容易變成一開盤贏錢就跑,輸錢就抱。
 
留倉的停損遠遠大於當沖,是有原因存在。因為他看的是趨勢不是當日盤勢,而趨勢的行進當然不是直線一條,沒有好的心理素質去承受上下起伏,就容易「隔日」沖在賭明天,不是在看方向。
 
如果不幸,你有死不認輸賭徒症狀,輸到最後乾脆放到結算,當天13:00帶傷出場…啊! ~ 也沒辨法救了。
 
一位好的當沖者,他可以利用當沖看盤和操作,去讓自己的留倉單避開危險,調節部位! 但這真的好難…請不要一步登天,不然會像鬼打牆一樣,找不到輸錢的理由。
 
有沒有可能有一天,你留倉的單子順勢抱下來,應該賺200點而已,但你卻因為調節得宜賺了250點呢?
這是可以的,只是需要從基本功開始練起,把馬步蹲好吧! 高低點~是最重要的一環,學的好才能拿到這入門票喔!
 
人性很奇妙! 如果一踏入市場是先賺錢體驗輕鬆,之後就算前人告訴你前面有洞要小心不要跳下去,你也充耳不聞,因為沒跌倒,永遠不知痛在哪?
 
所以老師的話,要聽。聽不懂要替自己高興,我還涉()未深沒被影響太多,但另一個層面要時常捫心自問及提醒自我,有沒有按照進度在求進步。和自己,做個比較吧!


筆者:鴨米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4144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