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IMON
  4. »
  5. 「窮忙族」
 

 「窮忙族」
分類:觀念

作者:  分類:觀念
0人回應 | 373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窮忙族」

圖源

有錢的,較不忙 ?
 
最近有一個新的名詞叫做「窮忙族」。
意思是「錢少事多、忙個不停,卻始終是窮光蛋一個;窮忙族無力置產,連退休養老金也無著落!」。
這是來自於最近一份調查,針對1980到2005年期間,台灣25到64歲男、女性勞工,每周工時和時薪的變化做的研究報告。在報告中所指出:(註 1:「越窮越忙、越富越閒 M型趨勢明顯」,許韶芹,聯合新聞網,2007/11/05 07:10。)

男性時薪所得前百分之10的「富人組」,近25年來每周工時減少了8小時,時薪則增到接近820元,但男性時薪所得最後百分之10的「窮人組」,近25年來每周工時不減反增,時薪換算下來才80元。女性勞工的「富人組」和「窮人組」也呈同樣趨勢,顯現台灣漸走向「窮者越忙、富者越閒」的社會。

窮忙族為了養家活口,可能身兼數職,累到沒有時間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也不能投資自己,而且也因為沒有時時充電,讓自己職場能力與自我腦力退化速度加快,競爭力更為薄弱,進而陷入惡性循環。

實際上,不管收入高低,其實每個人都很忙。只是收入較低的人是窮忙」,而收入越高的人則是忙在進修本職學能以爭取晉升機會」、「人際關係與社交活動」、「吸收投資理財工具的相關知識
在時間的運用上,收入越高的人甚至比收入較低的人更感覺到時間不夠用。

有趣的是,收入越高的人越有自信,因為收入越高的人不會擔心別人低估他的才能而鬱悶,收入較低者則比較會擔心別人輕忽自己的才能

大多數的人,不管收入高低,都必須要戰戰兢兢,才能在社會上生存。
因此,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我們都是「忙碌族」,只是我們可以追求的是「忙要忙的有代價」。
 
迷思 1:學歷往上,獲得旁人更多的尊重和賞識。
迷思 2:工作加倍,獲得昇職加薪的機會。
迷思 3:不景氣,選擇公務員。

川普:選對方向,用對方法,付出努力。自主的時間與財富,是勝出的關鍵
富人的秘密,創造自主時間與循環性收入。
選對方向,用對方法,付出努力

選擇絕對比努力更重要 !!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6101 579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IMON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SIMON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5-06-23

    登入日期:2024-01-28

    發表文章:336

    被訂閱數:231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IMON的朋友

    關注SIMON的朋友

    共有 231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