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IMON
  4. »
  5. 股災後的心理重建
 

 股災後的心理重建
分類:觀念

作者:  分類:觀念
0人回應 | 261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股災後的心理重建


圖片來源 : 自天下雜誌

如果你厭倦了,每次股災後在那邊懊惱後悔,你更應該要看這篇文章,明天更應該來參加講座


遇到股災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
我認為是好事,因為股災永遠是檢驗你的操作最好的時候,在行情好的時候,人人都是股神,風險早就拋在腦後,高出低進,股票一檔換一檔,加碼再加碼,融資無限的使用,只要在波動小的行情這些都沒什麼,但是一旦股災出現,你將會發現賺三年的錢,不夠一兩個月股災的虧損 !!
如果越年輕,接受到股災的洗禮,表示你還有機會再站起來,而不要當你部位操作越大,最後全部虧光再來後悔來得好

股災後,人人都會檢討,但是當你檢討超過三次以上,那麼我認為你的操作模式應該要丟棄,因為已經沒什麼好檢討了,不是嗎?如果股災年年都踩到,那我會建議你,找不到好的方法的話,就離開市場吧 ! 至少你的人生還有機會是彩色的。


貪與怕 
投資人在挑選一個好的策略往往都是以這個策略能賺多少為主要的依據,往往都不知道這個策略的背後風險在哪裡 ? 我的策略大部分的投資人都說你的策略如果能多空都操作那肯定是最棒的策略 , 但是策略不可能有完美無缺的,你們知道法人對於好的策略是怎麼去評定的嗎 ? 剛好就是與散戶相反,法人評定一個好的策略,他們是先看風險,也就是先看這個策略的虧損狀況,再來看獲利模式。
投資人你知道你自己操作的策略風險虧損是多少嗎 ?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知道,因為你沒有去記錄過,不是嗎?為什麼我會知道自己的風險在哪呢 ? 因為我有數據去登記,而且我的方法是死板板的,所以所記錄下來的數據更是有價值。追求無限制的獲利是人性,也因為往往這樣更容易掉入股市中的陷阱,一個真的在實戰的策略沒有人會給你看這個策略的虧損,只會給你看獲利,因為這樣你才會加入,不是嗎 ? 
理專在推銷產品的時候,他會跟你說最大的風險嗎?往往是不會的,他只會告訴你,這個產品你投入多少資金可以賺多少,所以這就是利用人性的貪念
金融市場是人的市場,只要是人的市場就有人性的貪念,這就是投資人你為什麼不斷的檢討再檢討每次股災總會受傷的原因,但是往往你檢討的方向都是錯誤的,沒有人會直接點名你的操作策略的缺失缺點在哪裡,不是嗎?所以每次虧損後,尋找一些投資人大家一起找尋安慰的理由,然後呢?繼續努力學習,但是股災來還不是一樣再度嚴重受傷,原因就在於你的心態,心態是貪與怕的結合,這塊沒有人會跟你探討,所以你永遠找不到答案。最後就是掉入股市的陷阱,不斷的小賺大賠小賺大賠,最後你的股市掏金夢就真的只是一場夢而已。


改變
每次股災我都跟投資人說不管你有沒有避開股災的受傷,這些都是過去了,沒辦法改變了,你應該想的是下次的股災我有沒有辦法避開,不是嗎 ? 股災來的時候我會很忙,可能每天都要跑券商,主管協理常會找我說這波會跌到哪?我總是說趨勢往下,不要去猜底部....... !! 每次我看投資人不斷地受傷,心裡總是百般無奈與感愾,你們知道嗎 ? 外資法人每年從台灣提走300億的資金,講一句諷刺的話,台灣果然是寶島
這些錢從哪裡來,就是從我們散戶的口袋來的,所以你不斷的找方法找策略是沒有用的,一個好的方法與策略是要配合心態心裡層面,你才可以將這個操作模式給真實的操作出來
投資人你是否有發現你的策略中,在操作的時候會猶豫嗎?如果會的話,代表你不相信這個策略,那你的操作怎麼可能長時間下來可以穩定獲利呢 ? 金融市場是一個複雜詭譎的市場,策略是賺錢唯一的工具,你連唯一的工具都會猶豫了,試問你怎麼在金融市場獲利呢?

明天最後一場實體說明會,如果你還沒找到方法的話,也許來到現場你會有更多的想法,一個法人都在用的方法,一個顛覆你傳統操作的方法,不用技術分析,也不是程式化的操作,想了解嗎?不要錯過明天的講座!!想避開股災的束縛嗎?明天就是你唯一的機會!!錯過了,也許就是等一輩子也等不到了!!


日期: 2015 年 8 月 16 日(星期日)下午 1:30
 
地點:
台北光圈 301A台北市博愛路25號3樓

301A)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6138 579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IMON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SIMON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5-06-23

    登入日期:2024-01-28

    發表文章:336

    被訂閱數:231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IMON的朋友

    關注SIMON的朋友

    共有 231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