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日月光收購達陣 鴻矽戀生變
分類:財經搶先報

作者:  分類:財經搶先報
0人回應 | 10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日月光收購矽品25%股權成功達陣,矽品參與應賣股東比重高達36.83%,意味超過三分之一的矽品股東「挺日月光」,這些參與者在矽品10月15日股東臨時會仍具有投票權,若這些股東不贊成與鴻海換股相關的修改公司章程,以提高額定資本額等議案,恐讓矽品與鴻海結盟生變。
日月光收購達陣 鴻矽戀生變
  

圖片來源

 

矽品10月15日的股東臨時會議案攸關矽品是否能順利與鴻海互相發行新股結盟,對矽品而言是「不能再輸的重要的一役」,公司派近期積極對外廣徵委託書,並發放便利商店100元禮券紀念品,希望能藉此徵求到足額的委託書,讓股東臨時會順利召開並通過議案。

 

矽品昨(23)日不願透露目前公司派掌握多少可行使表決權股權。日月光則強調,矽品擬發行新股給鴻海,以進行股份交換,這將對矽品全體股東權益造成稀釋效果,日月光雖無法於股東臨時會行使表決權,仍表達反對立場。

 

這次矽品要修改公司章程,屬於特別決議,必須要有公司總股權二分之一出席,並獲得出席股權三分之二同意,或是總股權三分之二出席,其中半數出席者同意。這意味矽品若要通過上述議案,至少須爭取公司三分之一股權持有者投下同意票。

 

矽品這次股東臨時會的股票停止過戶起始日為9月16日,扣除中間的假日,若想在會中以股東身分行使表決權,在9月11日收盤前必須購入矽品股票。由於日月光公開收購的25%矽品股票,要等到9月底才交割,因此日月光來不及在這次股東臨時會中行使相關權利,但獲日月光收購股權的既有矽品股東,依然可以在這次股東會中表態,一旦這些股東全數投下反對票,將成為這次矽品股東臨時會是否能順利的一大變數。

 

這次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股權,有高達36.83%矽品股東表達參與應賣意願,外界認為,這些願意參與應賣股東的立場,有可能較偏向挺日月光,反對矽品與鴻海換股。換句話說,矽品必須在其餘的約63%未表態應賣的股東當中,尋求支持。根據矽品統計,林文伯家族和矽品總經理蔡祺文等經營團隊持有矽品的股權約15% ,以股東臨時會議案需要爭取公司三分之一股權持有者點頭計算,矽品需再爭取約20%股東同意,才比較保險。

 

資料來源:udn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8028 58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