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WEF全球競爭力 台排15下滑1位
分類:財經搶先報

作者:  分類:財經搶先報
0人回應 | 12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布2015-2016年全球競爭力排行,台灣排名15,較去年下滑1位。瑞士連續第7年蟬聯最具競爭力國家。亞洲地區的日本香港分佔6、7位,大陸排名28。  

世界經濟論壇(WEF)針對全球140個經濟體的基本條件、效率提升、創新及精緻因素等3大項目進行評比。

 

根據這份報告,瑞士新加坡美國名列最具競爭力國家前3名,其次為德國荷蘭日本香港芬蘭瑞典英國。台灣排名第15,較去年下滑1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

 

三大項目中,台灣在基本條件上排名第14,與去年相同。其中總體經濟環境排名從去年23位上升到13位;效率提升排名15,較去年上升1位。勞動市場效能從32位上升到22位;創新及精緻因素排名第16,下滑3名。其中商業因素從17位降至21位,下滑最多。

 

報告分析,在台經商最大的問題在於政策的不穩定性、政府效能不彰與創新動能不足;但台灣的低犯罪率、國民健康狀況良好、低通貨膨脹有助於企業經商。

 

在細項方面,除了低通膨率全球排名第1外,台灣在愛滋病防治上也相當有成,排名從去年的58位大幅提升到第1位。此外,國內市場融資、群聚發展狀況依然表現亮眼。薪資彈性、員工在職訓練、稅務激勵、政府預算等都有長足進步。

 

政府決策透明度則從第9位降至第15,學校網路普及率、反壟斷政策效果、對外直接投資規範影響、區域供應品質與比重則都有所下滑。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8120 58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