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技術分析的應用-吞噬後的下降三法
分類:盤後馬後炮

作者:  分類:盤後馬後炮
0人回應 | 23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今天大盤重挫。
相信所有過去看過我的文章的朋友們都可以在之前我所提到的7/11當日,創下9593點那天的黑K線,我提到這是傳統酒田戰法中所謂的吞噬現象。吞噬的定義我已經說過,今天簡單再說一次︰吞噬出現於相對高檔區域的中長紅之後,明顯創新高之下,當日即出現中長黑,且收盤位置比前日紅K低點還要低。大家可以看一下附圖,就會明顯地知道在7/11的黑K就屬於多方走勢的結束,以上是我在前次部落格文章中已經提到的。
傳統技術分析的應用-吞噬後的下降三法

今天大跌188點之後,若再以傳統技術分析的技巧來看,今天的下跌將形成可以在明日加碼放空的下降三法。這一點雖然對於做多的投資人來講,無疑是一種雪上加霜,然而今天的帶量下殺,在尾盤可以看出是一種空頭氣焰的囂張(每一波都比前波還低)。但是由於下降三法在傳統的技術分析來說,有些細節可以再做深入了解,畢竟學習技術分析本來多空就只是個方向判斷而已,是喜歡做單一方向的投資人才會有心理上的影響。

先看看下降三法的定義 ︰
在一個盤整區出現並排雙星(在兩根黑K之間),此並排雙星有洗盤意圖。並在左方形成大量套牢區,當右側黑K後,隔天若出現反彈即為短線加空點。

我想特別提到的是最後一句,通常在下降三法出現後的隔天,短線上都會有反彈一天的狀況,甚至可能出現的是紅K,這在傳統的下降三法中,屬於加空點。也就是在吞噬現象出現後,放空至今,明日出現反彈則為加空點。這裡或許有人會說,今天黑K的前兩根並不算是很整齊的並排。這個我同意,雖然我認為拉長期之後,這兩根紅K的幅度變小,也已經符合下降三法的條件,且弱勢的現象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左方又已經形成大量頭部套牢區,如果是作多的人也這邊只能繼續等待盤勢的止穩與多方轉折訊號出現。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18379 53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