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跌的黑K與不漲的紅K】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3197人瀏覽 | 28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8分, 最高10 分(9 位評分)
【沒跌的黑K與不漲的紅K】 今天台股下跌113點,萬點至今跌掉400點。

過去這段時間,台股幾乎在沒有看到像樣反彈的狀況下,到了今天連季線都直接跌破。先前我曾經說過,要跌也得先反彈,我們不怕股市跌,怕的是沒有像樣的反彈,只是用盤中反彈就拉回,才是最令人擔憂的,如今狀況還是這樣的發生。
 

標題我寫沒跌的黑K與不漲的紅K,其實我只打算解釋黑K,比較符合現在的狀況,至於不漲的紅K意義一樣,只是狀況相反。


股市走勢會符合潮汐波浪原理,有高低起伏,不會只漲不跌,是波浪的形狀,就算是多頭轉為空頭,也不會直直落,要跌也得有反彈,觀察的重要關鍵也在這邊,比較弱勢的走法,會在下跌之後,並沒有出現大幅度的上漲反彈,只是小紅K,兩紅漲不過一根黑K,這還不是最弱的。


而最弱勢的方式,就是盤中反彈收盤依舊小跌,堆疊更多的短線賣壓。開高走低的結果,K線上就是一根黑K,雖然指數並沒有大跌。用盤中反彈來反應,除了看起來是一根沒下跌多少的黑K之外,之前已經先回檔,多頭市場背景之下,短線客進場逢低搶短,又開高走低,賣壓持續加重,最後造成殺盤性的長黑K。


以上所說的,如果仔細看過去五天的走勢,台股剛好完全符合我前面提到的三個特點:回檔後連續兩根不跌的黑K、兩個反彈過不了前黑的紅K、殺盤性的長黑。這也是過去我提到的,K線並不完全只記錄價位,也記錄了多空交戰的結果,K線是可以說明很多已發生的交易紀錄。

【沒跌的黑K與不漲的紅K】

接下來的盤勢變化,我先綜合幾個特點:
一、指數已經跌破季線。
二、外資大量在期貨放空。
三、季線兩天之後開始往9500以上扣抵。


台股走到這邊,我很難做出結論,畢竟現在根本就是外資在主導整個台股的走勢,只能說投資人不該有多頭走勢或者已經轉空的預期,短線上也需要留意追高的風險。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9 位評分)
GT1203
24213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