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季線彎了沒】
 

 【季線彎了沒】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320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今天台股下跌57點,看似不重,但是又往現階段普遍認知的支撐位置9500靠近了一步。若以季線的算法來說,有的人用60天,那已經下彎。我用的是65天,比較符合三個月的實際交易天數,扣抵的角度,兩天之內再漲不上去也會直接下彎。
 
季線下彎的影響很大,因為季線代表過去一個月的平均成本,尤其我們是在四月份攻到萬點,七月下旬後季線被影響更大。當過去一季的平均成本在上面,那麼季線下彎後將會成為反彈的壓力所在。
 
如果從基本面與題材性的角度來說,我們面臨的挑戰當然不是只有宏達電的落難,面對的是景氣對策訊號藍燈、中韓FTA簽訂的長遠影響、紅色供應鏈來襲,這些都不是短期就可以改變的環境。如果再加上昨天開始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盤面並未隨著話題而出現像樣的代表股,那麼盤整區間的強弱也就可以顯現。
 
現階段的重點已經改變為嚴格控制資金比例,因為現在看起來9500是不是有支撐還是個問號,沒有明顯的主流卻是個事實,強勢的雖然還有部分在漲,但多數已經漲太多了,而剛剛開始表態一兩的天卻是防疫概念股以及說要去跨入穿戴裝置的低價轉機股,代表性實在不足,這也顯示這邊如果外資持續放空或者賣超台股,台股目前是沒有像樣的多頭力量在市場當中撐起季線。
 
今日下跌之後,賣壓再往下消化,也會出現反彈。但是萬點以來的兩次反彈幾乎都撐不過三天,也沒有明顯的漲幅,這表示多頭暫時看不到太大意願去攻擊,這是現階段K線上看起來是盤整,但是需要留意的地方。尤其目前季線9665,加權指數的位置仍在季線之下,控制好資金部位的比例相對重要,這是基於風險考量的角度。但是多頭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只是必須突破盤整區間大約在9750這個壓力區才能有效吸引買盤的信心。暫時還在區間整理就不該有太強烈的多空判斷,先單純等待多空表態是最好的策略。
【季線彎了沒】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4606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