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商品的核心價值】
 

 【商品的核心價值】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49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什麼是商品的核心價值?
有沒有核心價值的商品有哪些差別?

核心價值對於企業而言,是一種精神,會演變成文化。對於商品來說,是注入一種靈魂。有核心價值的商品就會吸引這個層面的消費者,並且成為一種潮流,沒有核心價值的商品看起來是一樣東西,但就是乏人問津。

蘋果是近代最講核心價值的企業,如同賈伯斯所說,他要做的是改變全世界的手機,去專注在別人做什麼,無法改變世界。也因為消費者並不知道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所以蘋果要做的就是告訴全世界,現代人需要的是一支什麼樣的手機,這就是蘋果的核心價值。

三星的核心價值就是抄襲蘋果,手機由內而外通通抄,軟體硬體都不放過,連HOME鍵、電源位置、手機外觀通通照抄。在這樣的核心價值之下,光靠韓劇置入,雖然有效卻不能長久。

宏達電的核心價值就是愛用國貨。所以狂推自己是國產智慧手機的驕傲,它的確是國產手機的第一名,但是這個核心價值造成了當台灣市場不夠大,它就會自然而然地說出自己是中國的品牌、中國的手機。後來手機市場市佔率下降,又說是行銷的問題,可是在這種核心價值下的產品,別要說找鋼鐵人了,找雷神索爾來也沒用。

這些還算是好的,台灣的企業有很多根本連核心價值都沒有,市場流行什麼,就說打算要做什麼,Acer本來是做電腦,卻也看到了行動裝置的潮流,也去生產智慧型手機,不必想也知道賣不好,最後不過就是變成一堆小鐵磚。所以很多公司在走投無路的狀況下就只能回頭去做代工,因為代工不需要核心價值。

當沒有核心價值的商品出現,就算新聞如何用力炒作、行銷預算如何調整,終究只是浪費股東的錢。錸德為什麼以前說要轉進太陽能、現在說要轉進穿戴裝置,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說說最簡單,沒有核心價值,我看到的就是一家兩腳都還在光碟片裡的CD-R公司,股價就是光碟片一般的價格。

元太振曜為什麼我沒興趣?因為我不相信他們企業主平常使用的行動裝置不是平板,而是電子書。明知不會是潮流,卻不改變,對於這種生產沒有核心價值商品的公司股票,完全吸引不了我投資的興趣。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4657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