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不純粹解盤
 

 不純粹解盤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1人回應 | 1775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過去三週以來,是我最忙亂與忙碌的日子。很多熟悉我的朋友們都發現,最近用很多文字來解盤的文章變少了,很多朋友用Line表達對我的關心,很感激大家的好意。明天是第五期學員上課的第二天,所以今天刻意找了下午時間,一次向所有關心我的人說明一下我的文為什麼變少了一些,也表達感謝之意。
 
很難想像在短時間之內,很多事情都擠在一起的感覺。
6/13舉辦下半年行情展望講座
6/16富貴贏家軟體的回饋客戶課程
6/17轟天雷的技術分析講座
6/18第一次上三立的88理財有方節目
6/23公司的內部會議
6/24公司的內部會議(不同議題)
6/25凱基證券和平分公司講座
6/26與第二期的學員餐會
6/27第五期課程的第一天上課
7/2第二次上三立的88理財有方節目
這期間還包括課程教材的準備、演講簡報的準備、往返醫院探視生病的父親、回家陪伴一人在家的母親、大大小小的一些會議、與外部公司的合作會議、每天的粉絲團開盤解說、上節目前的資料準備。
 
直到現在回顧這段時間做了些什麼,才發現文字根本不足以形容我的忙碌,尤其這段時間天氣先是午後暴雨、後來是酷熱。
 
總算,有時間開始檢視六月份的調高漲跌幅、七月份的盤前試撮合對於多空能量的影響有多大。尤其我常常發表的觀點提到,台股結算被選擇權綁架這件事,總是也該因應這兩個制度來調整,偏偏又出了希臘資本管制、中國雙降利率,搞得沒有基準點來比對。
 
以多空能量的標準,在過去十二年,我都是使用60萬以下為輕賣壓來看待,也很少出現誤差,賣壓只要到了60萬張以下容易急漲,但是6/17之前,就連續出現賣壓在60萬以下三天,大盤硬是壓在9200附近不漲,直到6/17月選擇權結算完畢之後,行情才逐漸展開五連紅。(端午節前我發表了慣性的逆襲這一文說明過)
不純粹解盤
五連紅之後,我又在6/25發表接下來的重點在哪的這篇文章,除了因漲勢累積的賣壓之外,K線上也出現明顯的壓力,還有季線扣抵角度,現在不會大漲的原因。不過真的,也有可能是我的文字表達能力不佳,所以被詢問到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很多人想聽到的是結論接下來是漲還是跌,而不是行情正在面臨的狀況。
 
我想下週開始,文章的發表將會慢慢逐漸恢復正常,不過在此之前我想說明,遇到壓力會呈現的就是漲不動,遇到賣壓輕呈現的就是跌不下去,並不是遇到壓力就要大跌,所以想著要快來放空,遇到支撐或賣壓輕就要大漲,趕緊來做多,真的不是這樣的,除非K線上有轉折訊號。
 
季線角度我昨天在三立節目中有說明,這裡補充一下,季線如果在這邊就彎上去,表面上中期轉多,但是七月底就得面臨10014附近的扣抵,行情七月底前必須漲過萬點,才能保持季線不再度下彎,如果你是有意大幅作多的資金,你會選擇在這邊把季線彎上,還是等待八月份季線扣抵完9800以上的所有價位後再來比較買輕鬆?
不純粹解盤_02
用這個角度已經不難解讀台股現階段,行情低檔9200有撐,上漲三大壓力區暫時難以突破,就是區間來回個股表現的行情。9170要破,得有比希臘倒債資本管制更大的利空,才有辦法讓9170跌破,官股行庫在9200附近低接是六月發生過的事實,焦點不會在希臘了,而在中國大陸這次太快實施雙降,企圖高點拉回就要馬上護盤的沒經驗處理模式,會不會造成泡沫式的崩盤才是重點,但這次拉回的幅度已經過深,對陸股的未來已經造成陰影。
 
不過也不必太過於擔心,央媽不是吃素的。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5224 5312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 有意義且有價值的忙碌~甘之如飴(存在價值)
    版主加油!欣賞你喔!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