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未收盤先解析一下近期盤勢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16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8 位評分)
最近的盤壓縮,不必我說,誰都看得出來嚴重壓縮。可想而知,證券相關行業也因為量縮感受到這個退潮的殺傷力。
 
但是回顧歷史,多數人總在悲觀中忽略未來變化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只不過是短期現象,假如因此就放棄注意盤面變化,那操作上就會是歷史重演,一再錯過。
 
上週連續四根K線,壓縮在一個小小區間,真又能有怎樣的觀察?當然沒辦法。
 
所幸昨天開始脫離那個狹小的壓縮區,因此變化開始出現,重點在於怎樣解讀現在的盤面,這就是經驗累積的機會,先來看一下到昨天為止的K線。
趁未收盤先解析一下近期盤勢


 
這條線是上週狹幅整理區間的下緣,昨日出現了小黑K,並不算長,收盤卻掉到下緣之下。那麼問題就是,昨天下緣這段是誰賣的?
 
如果這是空方發威的賣盤起點,那麼這條線將會成為實質短線壓力,也就是說這邊不只不被看好,還算是被大單出場了結的位置。果真如此,那麼從今天開始的短線走法,這個位置會產生連續性的賣盤,且未來的走勢將會不斷地每天有新低點出現。
 
但若不是如此,因為昨天的黑K只是人氣退潮下,量縮之後的短線停損出場,那麼這邊就應該要架構一個未來反彈的態勢,越多短線客出場,籌碼越為穩定,在繼續回到原本區間震盪的走法,成交量必須開始逐步放大,才有利於中期反彈與築底。當然,個股也得緩慢的開始止穩,甚至基本面佳的個股需要先表態。由於目前盤面沒有主跌族群,題材性利多也不靈光,因此只需要不再每天創新低指數價位,就可以算是初步的止穩訊號。
 
以上這一切,不管是兩種可能中的哪一個,都不應該立刻進場。買在突破、空在跌破本來就是進場原則,多空都不需要擔心來不及進場,只怕在這種時刻,選擇乾脆不看的人,就會注定錯過行情。
--------------------
未來每日將會有收費(點數)文章
內容包括大盤、個股、選股邏輯等...
每週三也有盤後解析選擇權走勢
(月選擇全賣方僅在學院文章中每日貼出)
週二晚間會單獨推出週選擇權預測結算推估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8 位評分)
GT1203
25543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