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比新聞怎樣說來得重要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1人回應 | 386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最近台股上下震盪激烈,除了基亞、榮化之外,每次多頭後的整理或下跌,就是會有股票悄悄的回到反應基本面的路,甚至已經連景氣循環股都算不上,但是我們的新聞媒體,不知道是裝不懂還是故意當不知道的報導一些訊息,這種對投資人不利的現象,令人感覺到憂心。我們先看這則6月份的新聞。
真相比新聞怎樣說來得重要

這新聞提到,讓投資人容易誤解的兩個地方,第一個是光碟片調高報價10-15%,第二個就是龐大的商業備份商機。這兩點都有很大的問題,光碟片已經算是很落後的備份工具,現在一般user使用外接硬碟,不需要買燒錄器,存取也比光碟容易太多,再者光碟片根本就是沒什麼門檻,小廠非常多的一個行業,調高報價又有何用?早已雜牌的光碟片滿天飛,我不禁想問,報導的人是不懂,還是隨便寫寫沒思考?
再者,商業備份又有誰敢用光碟片?如果是用光碟片,那磁碟陣列的功用在哪?何以這樣報導卻沒人管,都等到出事才在xx條款呢?下圖是錸德昨天的收盤價,今天又跌,關鍵是6月3日這個新聞出來的時候,剛好就是近三個月錸德的最高價。
真相比新聞怎樣說來得重要_02

有人說台股人為操縱很深,這兩天台股漲,在前天下跌之後,我們睿智的官員又開始發表看法,真的只能說就算是外資也不能跟政府官員做對,報導在這邊
大意是:台股昨日跌破9200點關卡,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股目前是「七(月)上八(月)下」,但對台股態度仍從過去的「審慎樂觀」轉向「穩健樂觀」。官員說的話,尤其是金管會,我們一般老百姓是不能評論的。一樣,這則報導我也無法解讀,很想問問為什麼結算前翻多,把空單布局在下個月算是認錯?新聞連結。只看新聞標題有時候根本就會對操作產生越來越多的誤解。
過去我比較常常用周選擇權的角度,今天剛好是月選擇權結算,算是不同的觀點,先看看昨日收盤後、今天還沒開盤前的未平倉位置。
真相比新聞怎樣說來得重要_03

從昨天的收盤月選擇權未平倉來看,Call未平倉最大部位在9300,Put在9200,因此今天的結算就在這個區間是最正常的,如果盤中再考量今天的交易量,就會發現今天根本不太可能指數漲到9300以上,我認為台北股市的籌碼觀察,選擇權與期貨的未平倉才是最有參考性的,遠遠勝過融資餘額的意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8609 5312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