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明天之前
 

 明天之前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307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昨天之前,台股明顯是在空頭走勢之下前進,從法人買賣超的角度,台股目前還不具姿色是明顯的事實。
明天之前
明天開盤,台灣受到颱風重創後的股市,已經多人開始猜測短線強勢族群會有哪些。其實這類的預測很簡單,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關鍵是短線議題就請短線思考。
 
首先,台中倒了6支風力發電機,據台電表示這是荷蘭製造,已經使用12年,那麼台股中製造風力發電的技術,當然已經不是12年前的水準,明天開盤想像空間就來了。
 
其次,停電超過400萬戶後,搶救工程還在進行,生產電力電氣設備的公司也被想像進去。大台北地區受限於翡翠水庫的水質混濁,水資源概念應該又會被想像。
 
再者,此次颱風,民眾汽車被路樹壓倒、泥巴淹沒,將連帶影響汽車零件售後維修AM的想像空間,又是個可以討論的題材。
 
最後,重建工程的鋼筋、水泥等相關建材,也是被考慮進去的災後重建話題。金融保險比較不受傷害,大多數房屋就算有保險,也以火災地震險居多,颱風洪水歸於附加契約,汽車則有九成以上的持有人並沒有加保颱風險。
 
不過這類重建題材,並不代表可以扭轉產業的長期發展,只是短線上的話題,短線一兩週內的思考就好,並不算是長期投資的標的。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市場很小,多了個災後重建,並不足以使得產業直接復甦大幅成長,這個思維就好像是大台北地區缺水,很多地方礦泉水被搶光,我們就應該用力投資賣水的台鹽嗎?
 
過去SARS、MERS是威脅到人的生命,擁有防疫概念的公司是否就因為疾病的危害可能性,產業就自此蓬勃發展?我們看看防疫概念的毛寶週K線圖就一目了然。
明天之前_02
短線上的題材,操作時就請短線考量就好。所幸前段時間台股空頭,股價大幅度下跌之後,籌碼暫時偏於穩定,重建議題的反彈還是有機會帶動人氣與話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26008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