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曙光乍現】
 

 【曙光乍現】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31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不是一直在是說,只要破底,就是下跌慣性沒有改變嗎?
那怎又打算就K線來解盤面的契機呢?
 
這就很難解釋。
學習K線的人,總習慣在轉折可能出現之前,期待隔天的盤勢依照自己的推演邏輯走。今天就出現這樣的狀況,所以撥了點時間打算就明天的多頭機會來做說明,畢竟今天有太多的現象,不由得我不往這個方向思考。
 
先說一個觀念就是轉折,轉折的意義在於趨勢性的走勢之中,力量不斷地發揮之下,總有竭盡的時候,以現在的狀況來形容就是空方力量的竭盡現象,當這個現象出現的時候,環境氣氛尚未改變,但是買賣力道結構卻悄悄扭轉。
 
昨天的下跌是破底的,是在悲觀的氣氛之下跳空往下,走出了黑K,但是在隔天,也就是今天,出現了母子孕線的走勢,此時如果收盤可以站在昨天黑K的中值以上,就是母子晨星,是一種轉折的訊號。但是如果沒有,隔日收盤才站上中值,就是母子雙星,也是多頭的轉折訊號。當轉折訊號出現時,通常市場還都沒有發現可能轉折的契機,一不小心在雙星的第二天,也就是明天,一旦呈現跳空開高、甚至往上突破最靠近的壓力區,那麼整個反轉的力道就出現了。
 
我們先來看過去的兩個範例,第一個例子是在100年12月,指數破底長黑的隔天,走出小紅K孕線,收盤並沒有突破中值,但是隔天跳空上漲210點,收盤大漲300點跳空長紅的雙星走勢,不但如此,接下來還展開一波1400點的反彈行情。
【曙光乍現】


【曙光乍現】_02
第二個例子是在102年,不過從季線向上就看得出來當時並不是在空頭之中,而是多頭的拉回後出現,但是值得討論的是黑K後的兩根紅K,都是長得很醜並具有短短上影線的雙星走勢,這次跳空只有40點,兩根紅K醜到做多的人都沒有發現這是個短線轉折向上的雙星走勢,隨後走出550點的攻擊波段。
【曙光乍現】_03


【曙光乍現】_04
長黑K是空方力量的大發威,如同長紅K是多頭力量的大發酵一樣,當黑K之後,如果走出孕線,就是很重要的觀察重點。那麼接下來的觀察重點只剩下一步,就是明天收盤至少必須站在昨天的黑K中值之上,也就是8324這個位置,離今天收盤僅有13點。當然如果明日直接跳空開高,並且走出攻擊走勢,那麼轉折為多的訊號就等於出現成立,再加上最近的壓力位置8586如果突破,多頭反轉的氣勢就會更強,這一點是多方特別留意不要因為心理害怕而短多越做越短。
 
最後補充一個重點,如果大家有特別留意,今天有很多電子股在下午一點過後創下今天盤中的新高價位,這個也是吸引我特別留意明天有可能會出現反轉的重要訊號之一。
【曙光乍現】_05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6108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