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沒有倒莊好嗎?
 

 沒有倒莊好嗎?
分類:金融商品知識

作者:  分類:金融商品知識
0人回應 | 777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好~~~
累積了三個月來被問到的最大量問題是:「老師~~~如果大量區結算是對賣方最有利的,那,這幾個月結算常常出現倒莊,莊家大賠要怎樣解讀?」~~~要怎樣解讀~~要怎樣解讀(迴音~~~)
 
在這段時間我的心裡吶喊的是,我可以不解讀嗎?
不過似乎是不行的。
 
今天大盤再度重挫,表面上看起來Put已經被倒了是嗎?
這個問題今天被越問到的頻率創下歷史新高,不得已我只好解說一下,但是先說明,我可以試試用文字解讀,看的人不一定懂。文字可以說明的有限,看得懂就是緣份,看不懂就是沒有緣。沒有緣分怎麼辦?說真的我無法回答緣分的問題~~~@@
 
投資人很多都是用股票的心態看待期貨,然後再用一樣的心理看待選擇權。教學過程裡,我曾經試著對選擇權的未平倉解釋,就已經讓很多沒有操作過選擇權的人無法理解,所以我相信現在要說明的,一定也是有點理解上的困難,因為我們多數人都只有一套資金,對嗎?
 
多數人思考是單一面向的,也就是賣方做莊就是賣方大賠這怎麼可能發生?事實上大額交易人(包括法人)卻不是只有一套,操作賣方大賠當然是可能出現的,可是賣方同時也有部位賺了買方,原因就在價差交易。
------------------------------
我以網路上的一個圖片為例,買進一口履約價為6600,權利金為220點的買權;同時賣出一口履約價為6500,權利金為260點的買權形成空頭價差交易。在這個價差交易裡,最大的利潤就是就是結算在6500以下,也就是不管跌多低,利潤都是40點,最高風險就是結算在6600以上,最高損失就是60點。所以只要超過了這個區間,對於價差交易的人來說,都已經是固定的極端值了。
沒有倒莊好嗎?
------------------------------
反過來說的多頭價差交易也是一樣,但是方向相反,如果買進一口履約價為6500,權利金為260點的買權;賣出一口履約價為6600,權利金為220點的買權。那麼多頭價差交易的策略就是6600以上,可以賺到最大的利潤,也就是60點,而6500以下,不管怎樣跌,都是損失40點。
沒有倒莊好嗎?_02
------------------------------
所以沒有倒莊好嗎?
當跌到某個位置之後,對上述多頭價差的交易來說,6500以下跌了100點跟跌300點損失都已經是一樣的了,不知道這樣說大家能否明白?
 
倒莊是某位杜姓名人早年那次只做一邊賣方,試圖擴大獲利的單邊做法。實務上這樣做雖然單邊方向對可以賺取利潤,方向錯誤就會很慘,何況他還加碼又遇到崩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6202 579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