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失望、不如說是期望過大】
分類:新聞背後

作者:  分類:新聞背後
0人回應 | 31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面對蘋果發表會的結果,東森新聞出了一篇「不可思議的抄襲」來為這次舊金山新品發表會寫下註解,蘋果股價在會後下跌。
 
去年iphone 6發表後,市場議論紛紛,都以賈伯斯的精神消失,去看待iphone 6螢幕變大這件事。但是結果是iphone 6創下歷史的銷量紀錄,三星與hTC目前裁員中。
 
蘋果向來採取原Intel的「Tick-Tock」晶片設計製造業的發展戰略,也就是一年大幅度升級,另一年只針對部分功能小幅升級,例如4s加入的Siri,5s加入的指紋辨識。當然以今年的6s來說,加入玫瑰金色與第二代指紋辨識,1200萬畫素iSight鏡頭與前鏡頭500萬畫素,支援4K攝影與3D Touch技術顯然對於期待很大的投資人來說,似乎有點失望,但是與其說是失望、不如說是大眾對於蘋果發表會的期望過大。
 
對於蘋果來說,從去年開始就已經展現從古典學派轉往凱因斯學派的經濟理論,也就是從供給創造需求轉為需求創造供給,市場最愛什麼,就推出符合規格的新品搶市。當市場喜歡大螢幕的手機,因而有了大尺寸的iphone 6和Plus。今年更甚往年,Apple Watch往更時尚路線前進,與愛馬仕合作推出不同錶帶款式,並加入更多APP應用;iPad則是推出12.9吋Pro,與微軟的Surface一樣的螢幕鍵盤分離(Smart Keyboard),還有Apple Pencil,更邀請微軟Adobe合作。
 
最大的亮點就屬於Apple TV,雖然與傳言中的大幅調升價格、直接殺進電視遊戲機市場還有很大的差別,但是加入了遙控器結合Siri與觸控功能,內建藍芽,同時逐漸往電視遊樂器競爭的態勢越來越明顯,可以預見的在明年的新品發表會時,Apple TV極有可能出現更重大的突破。
 
整理來說,蘋果離開了清新脫俗,去年先打下大尺寸手機的江山,打敗三星獨佔大尺寸的市場,今年又用iPad Pro打算吃下目前機鍵分離市佔第一微軟Surface,還企圖用Apple TV攻佔家用電視螢幕的焦點,我認為這整體策略都是進入紅海戰略中最緊湊的階段。未來到底是誰該發抖,就考驗蘋果新品市場的接受度到底有多大,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所有看壞蘋果歷年新品的評論,好像還沒有成功預言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7655 533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