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10-23大盤走勢軌跡
 

 2015-10-23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18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有些朋友並不是很了解我所說的,現階段台股怕利多這個觀點。在趨勢空頭後的反彈中,個股表現的盤面,反彈越強,顯示資金在場中搶短的力道越大。由於漲多,加上買盤不可能無限制地買下去,那什麼樣的時機來賣對於大戶而言是最有利的?
 
答案當然是背景式的利多。就是對於經濟面來說並沒有重大影響,卻對散戶當天增加信心的這一種利多,例如歐美股市大漲。相對的如果遇到利空,也因為一般散戶資金會擔憂害怕,並不敢大幅買進,所以很多股票反而在這種環境下繼續往上衝高,或至少會撐住,賣沒有人接手,自己砍自己沒有必要。
 
尤其是反彈已經出現,如果遇到利多還會往上攻,那表示企圖心將是繼續吃下過去空頭的套牢賣壓,那行情可能一發不可收拾。資金不管會幹嘛,絕對是往自己賺錢的路走,不會是往解別人的套前進。利多令人安心,出現的是惜售而已,並非追高意願。
 
今天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歐美股市昨天大漲,台股已經面臨近五日的低點位置,顯然短線上依舊持有股票的人,今天的安心會期望逢高出脫,並不會因為歐美股市漲就再用力買進,當然個股位階不同,變化也不進相同。這也是昨天我提到,今天看外資表演的意思,期貨開高大漲140點看來已經暫時先解決大盤五日線下彎問題。既然跳空向上出現,追價力道就是觀察重點。
 
昨天開盤賣壓削減,但大盤並未上漲,賣壓理應再往下減,但是因為投資人在這種盤面不敢追高,有時候賣壓反而逆勢上揚,這是必須在短期內都需要留意的重點。
2015-10-23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8659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