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問題引發真正的答案】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5222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昨晚,一個投資人的問題趕走我的睡意。
 
通常問題可以反映一個投資人技術分析上的程度。也讓人精神為之一振。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的課程中,是學員很重要的思考重點,既然有人提問,我很樂意公開拿出來跟大家探討。
 
這個問題是:
夜星棄嬰跟賣壓輕,哪個是比較大的影響因素?
 
先說夜星棄嬰,中間十字線,隔日收盤慣破中值長黑。學習K線的人看到訊號,通常期望成為多空的轉折點,這是透過買賣訊號的思維而來,但事實上K線轉折代表的並不見得都是多翻空,有時候代表的意義在於這個位置有實質的賣壓存在。
【對的問題引發真正的答案】
所謂的實質賣壓指的就是一般投資大眾之外的賣壓。因為一般投資大眾並不會刻意摜壓股價,或者不計代價的大部位持股賣出,導致股價連續性創下當日盤中低點。
 
多空能量中的賣壓指的是市場上盤前有意掛出的賣單,有些時候我們可以看到賣壓大減,卻沒有漲上去,這是因為意外的回檔,很多多單並不願意老是在短線停損,觀望之下暫時並沒有掛單,也就是中空格局下我所說的賣壓中空現象,但是程度較輕微而已。
【對的問題引發真正的答案】_02
在賣壓輕的狀況下,還漲不回去只有一個原因,因為買盤不願意拉上去幫助別人解套。全天下沒有任何技術或軟體可以預測你、我、法人、投資大眾當天想不想要買股票,這也是為什麼光是看賣壓輕不輕還是不夠,K線上已經出現了有實質賣壓的訊號才是重要的觀察點。同時也因為沒有願意幫助解套的買盤想進場,才會是昨天日本、大陸股市都在大漲,但是台股獨自躺在地上的主因。
 
有人說因為之前台股已經先漲過了。這個答案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因為漲過了,所以累積的賣壓越來越大,漲不上去也因為高處不勝寒,追高意願資金越來越少;相對台灣經濟面與景氣能不能支撐台股繼續往上衝,是多方一直以來深深的疑慮。
 
技術分析並不是一門很艱難的學問,重點在於思維與方向。操作上最大的問題並不是不懂夜星棄嬰,或者多空能量的買賣壓,這些只要願意學就會,最大的問題是明明知道這是空方轉折訊號出現,手中的指令下的卻都是多單,這才是問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9054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