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12-04大盤走勢軌跡
 

 2015-12-04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21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昨晚睡前,歐股由紅翻黑重挫,LINE響起,又是黑色星期五的文字紛紛跑出來。其實並不是每個週五都會黑色,只是最近發生的機率很高。 歐洲股市收盤全面下跌創近兩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歐元大漲,市場本來預期歐元區會有更大的貨幣寬鬆政策,這也使得歐元過去緩步大幅下跌,這已經使得美國的海外企業感到吃力,如果再加上美國在十二月計畫升息,將會使得這些企業受傷更嚴重。

如此一來,歐元大幅升值,先舒緩了這個壓力,也使FED升息與不升之間的擔憂下降。但是不只歐股美股也跟著下跌超過1%,原因是長期以來的貨幣寬鬆和調降利率,硬是撐住經濟不衰退的榮景,一旦升息,代表著市場眾多預測美股2009年6470點以來,靠著貨幣政策推升的大多頭終要告一段落。利率本身的數字並不恐怖,升息帶來的擴張結束暗示才令人擔憂,這一點從葉倫原本暗示要再看看,現在的歐元大幅升值,可能又會對聯準會的猶豫產生變數。

ECB每個月購買600億歐元沒有增加,僅以原本已經是負利率的再降,將存款利率負0.20%下調至負0.30%,基準利率維持在0.05%不變,並將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延長到至少2017年3月,且同意購買歐元計價的市政和地方債券。但這一切對於飢渴疲弱的經濟來說並不夠滿意,才導致歐元快速升值。

以上是昨晚的歐股大跌,新聞與背後的意義。如果回到台股,大家也擔心外資因為這樣開始在台股提款。

台股本來就不強,過去勉強維持在季線之上,連續橫盤整理,與我們印象中的護盤不太相同。主因在於近期點火都不容易激起買盤,生技漲多之後很難持續就這樣無限制漲下去,帶頭的中裕浩鼎公司營運都還沒有獲利,績優電子股像是群聯台郡和碩,都是月營收大幅成長的企業,這種月營收的成長如果在今年上半年,股價早就發動,顯見現在外資對於台股的心態本來就保守,國內法人受限於績效,已有穩定成長績效的投信暫時不會再大幅冒險買股,績效不足的就以中小型股來創造績效,加上十二月升息的疑慮,這是我認為明年初行情大有可為的原因,但是這只是明年初,並不是明年一整年。
2015-12-04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9578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