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K線,是多空交戰一天之後的最後結果。
分類:個股K線教學

作者:  分類:個股K線教學
0人回應 | 738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證券業待了20年,發現很多人對於K線的研究並不深,型態均線簡單的意義會了之後就開始自己做判斷。然而,一根K線就是把一天多空交戰的最後結果,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出來,所以不同的K線會具有不同的意義,例如當買方的力量大於賣方,就會呈現紅K。
K線的轉折並不是很難學習,因為通常不管學了什麼技巧,輸贏的關鍵永遠在於出手的勇氣,該買的時候是不是勇敢地買進?該賣的時候是不是果斷地賣出?只要缺乏了這個勇氣,最後就會自然引伸出兩個問題︰「漲這麼多了,要不要追?」與「跌這麼深了,要不要停損還是攤平?」

K線本身都有意義,兩根K線就代表著力量的均衡與否,轉折是否出現,並不是任何兩根均線都會扭轉方向,但是扭轉方向必然有跡可循。先看下面兩檔股票再來細說︰
K線,是多空交戰一天之後的最後結果。

這是103.12.26威剛(3260)的走勢,當大盤成交量只有555億,威剛卻是三天整理後再往上走揚,當然我們絕對不能犯了「漲這麼多了,要不要追?」的錯誤,而是要問,當時為什麼在突破的那天卻看不出來?
在突破雙星的文章中,我當日詳細的向大家介紹了這個多方扭轉訊號的原理,有興趣請參考。
(當時文章中的K線圖)
K線,是多空交戰一天之後的最後結果。_02

對照今天的走勢可以了解突破雙星原理並不難,追價買也不難,問題在於買進時的勇氣,對學會的轉折訊號有沒有足夠的信心而已。指數區間整理時,突破格局的股票就是最好的選擇。

再舉一檔例子,是上市第五天就崩盤的榮創(3437)在103.12.26的走勢。最近這個時期可以算是鴻海集團的沒落期,就算是要跨入5G,也是以台揚建漢為題材中心,做LED的榮創又有誰會去關心有怎麼樣的題材?
在單日反轉與吞噬的教學文章中,我曾經說明了K線轉折的這兩個訊號,事實上還是不難掌握到的。
K線,是多空交戰一天之後的最後結果。_03

同樣的道理,現在還可不可以買根本就不是重點,當初在沒報紙版面、沒消息題材下,如何利用K線轉折進場買進股票才是重點,或許面對證所稅定案三年後再說的紛擾,大盤如何演變並不重要,重點還是在自己的操作有沒有確實獲利才是。
(當時文章中的K線圖)
K線,是多空交戰一天之後的最後結果。_04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1540 545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