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9/30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9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外資要持之以恆、繼續用力加碼外,整體成交量也要放大到千億水準,團結力量大。
2.美股大選大勢未底定前、還是一個不確定因素,對投資信心的凝聚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3.無需追高、不過期指多單仍是下檔最佳的支撐區
成交量要有千億水準  指數才有過高機會

颱風期間,國際股市小漲小跌,颱風過後首個交易日,台股卻以中紅作收,當然少不了外資上下其手、推波助瀾,在現股外資共買超133億元,期指則加碼多單7400口,盤中雖曾一度攻抵9303、再創今年新高,不過收盤仍留下33點上影線,以9270作收,期指雖強過現股、外資也買的很用力,不過也留下44點上影線,顯示越往上、賣壓就越沉重,所以指數要更上層樓,除了外資要持之以恆、繼續用力加碼外,整體成交量也要放大到千億水準,團結力量大,內外資同心齊力,這個盤才有明天,不然只靠外資、孤掌難鳴,行情撐不久遠的!

老實說!對於上述條件要齊聚一堂,確實有點困難,首先就外資角度,即將進入美股大選,目前雖然首場辯論會希拉蕊取得優勢,不過雙方仍然是拉鋸戰、互有消長,在大勢未底定前、還是一個不確定因素,對投資信心的凝聚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在國內環境來看,雖然8月外銷接單恢復正成長、工業生產指數也表現不錯,不過台幣升幅過大,匯兌損失的陰影、是否會造成旺季不旺?亮麗營收未能帶來同等的獲利?此外從技術面來看,目前月K值已經87、長線指標過熱,顯示基本面的好轉、景氣逐季走揚的事實,已經反映在股價上,但是台幣第三季的升值問題、投資人普遍仍以利多視之(帶來國際熱錢),尚未思考對產業帶來的負面效應!

外資週四大買期指多單7400口,累計多單達到85500口,又快創歷史紀錄了,不過因目前離期指結算尚久(10/19),所以合理推估應是短線介入,爲拉抬摩台結算的動作,可能逢高就會獲利下車,因此今日尚無需追高、不過期指多單仍是下檔最佳的支撐區,逢拉回仍是可以逢低佈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96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