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119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119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2月期指新開倉,果然如預期,外資淨多單口數只剩下54625口,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新低口數,也代表外資對2月行情看法保守。
2.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第一季營收將衰退,少了台積電的推波助瀾,指數空間有限,這可能是外資看法保守原因。
3.      舊曆年長假效應,台股獨自休市,萬一發生國際黑天鵝事件,將無險可避,這可能也是看法保守的原因。
4.      最近國際局勢有點動盪,先有英國可能採硬式脫歐、1/20川普就職、美中貿易談判,在在都影響投資信心,使得指數無法再上一層樓,台股也只好隨勢浮沉。
5.      就台股歷史經驗看,歷年皆有元月效應,只是漲幅多少的問題,這可能跟第一季為財報空窗期,再加上資金寬鬆有關,所以只要勤作工課、審慎選股,應該都會有所收穫。
6.      選股還是應該以基本面為主,慎選基期低、低價、低本益比,再配合今年營運可望成長的題材,逢低佈局、波段持有,應該都會有不錯收穫。
 
豐沃操作策略:
股市即將休市,在長假效應下,投資人多傾向保守,再加上目前月K值處於高檔、技術指標過熱,醞釀拉回修正空間,所以波段看法維持偏空操作,仍以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方式持有部位。短線上1/20川普就職,股市應會震盪,此時可採雙BUY策略因應。
 
個股操作上,從低基期、今年營運將成長的題材中選股,目前仍鎖定:【塑化、貨櫃航運、組裝代工、IC通路】,以波段方式持有,賺取趨勢成長的獲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15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