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120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120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65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週四晚上歐洲央行(ECB)公佈利率決議,應會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較大變數應是今晚川普就職演說,如果能有較具體的政策出爐,股市應有慶祝行情,不然恐有失望性賣壓。
2.      週四外資期現貨動作不大,現股賣超30億元,期指僅微幅增加3口,不過成交量連2天擴增至750億元,顯示有資金開始進場,籌碼出現換手,有利後市台股表現。
3.      外資期指轉倉口數創近半年新低,是單純因為長假效應?還是對後市看法轉趨保守?不管是怎樣理由,封關前外資動作應該都不會大,所以如果出現高頻交易,造成指數劇烈震盪(像週四早盤指數快速由紅翻黑下跌62點),都應該是反向操作的大好時機。
4.      台積電因為首季業績衰退,成為外資提款機,所以首季指數攻城掠地之際將缺席,將換由其他個股領軍,所顗指數雖然向上空間不大,但個股將活蹦亂跳。
5.      搜尋最近漲幅較大個股,共同特色大都是低價股(股價低於50元),打著轉機題材(虧轉盈),像大同旺宏等,近期漲幅都相當犀利,而有同樣題材股價漲相對不大,像貨櫃海運、EG,都會是不錯的加碼標的。
 
 
豐沃操作策略:
短線上,由於封關在即,退場資金將增多,所以指數下跌可能性增高,故以建立空單為宜(BUY PUT),波段操作上,由於成交量雖有增加、代表新資金進場,但量能未擴增至千億,仍不足以創新高,再加上台積電缺席,指數上攻有限,故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以收權利金賺時間價值為主。
 
目前市場主流在低價、轉機股,而貨櫃海運、EG都有產業趨勢做後盾,相對漲幅落後,後市更值得密切注意。像這次推薦的陽明海運,短短一個多月,報酬率已經超過2成,賺產業趨勢成長的利潤,買的放心、抱的安心、賺的輕鬆,這就是豐沃以多年投資經驗,希望能提供給投資人輕鬆獲利的投資心法。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17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