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16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16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觀盤重點:
美股再創歷史新高,在樂觀氣氛下,台股也順勢開高,不過股價漲多就是利空,大盤開始出現震盪,上下震幅超過百點, 目前指數位階不低,難免會有居高思危心態,不過國際股市都還在高檔整理,甚至美股還以驚驚漲方式頻創新高,所以發球權仍由多方掌控,不追高、拉回做多應是較穩妥做法。 現在股市氛圍相當樂觀,紛紛上喊萬點指日可待,站在法人立場,如果指數上檔真的只看萬點,那現在絕對是逢高調節,因為法人部位大,進出不易,所以目標區加減個幾百點是很正常的,所以如果高點只有區區200點的情況下,就不要太期待法人會有大力加碼的動作了! 目前大盤仍是多頭格局未變,只是個股會出現差異化,指數震幅也會激烈,俗話說先漲先跌,慢漲的落後補漲,所以可以利用個股期貨多空操作,來創造績效,空方可以選擇沒有基本面、但是股價漲多的個股(或是股價高估),多單則可以基本面持續成長,股價基期仍低個股,用長線趨勢保護短線成交量不足的困境,這樣操作起來應該就可以多空得心應手了。 宏達電公布財報大虧一個股本,股價卻試圖做出利空出盡走勢,憑藉的就是1.6萬張融券空單最遲將在4月回補,老實說,像這種營收第三季跟第四季一樣(都是220億),虧損卻可以從18億跳到31億,真看不懂公司的資料,年年喊轉機,1月營收卻交出歷史新低的數字,真不知今年的轉機在哪裡?  
 
期貨操作策略:
針對一些股價明顯高估,卻打著轉機或其他題材,憑藉融券即將回補,空方不敢造次的籌碼面優勢,進行拉高出貨動作的個股,就採用個股期貨來佈空,如果豐沃對產業及公司趨勢看法正確,那就一定可以創造獲利,因為短線可以透過資金扭曲合理股價,長期公司股價一定會回歸基本面!
 
個股操作策略:
指數高檔整理,個股走勢開始分歧,股價炒高脫離基本面的個股,此時就不宜再介入,做多個股就應該以基本面為主,切入低基期、低本益比,今年景氣可望成長,逢低布局,目前來看,EG塑化、貨櫃航運產業,今年景氣復甦力道強勁,可以長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39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