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18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18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9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週五大概是舊曆年開紅盤以來最為平靜的一個交易日,指數上下震盪40點不到,外資也僅小幅進出,現股買超16億元,期指則小幅減碼147口,可是成交量仍能維持在千億附近,顯示人氣還在,個股換手依然積極。
2.      最近陸續有公司公佈去年第四季季報,受惠於台幣貶值,所以多數公司成績都不錯,除了少數幾檔打著轉機題材的公司依舊交出難看的數字(這也證明轉機題材並不容易成真),不過今年第一季台幣轉升,可能就要注意匯損的問題,就目前已經公佈的公司1月獲利數來看,確實影響不輕,所以追價動作有必要審慎,尤其股價已經大漲過,更是要審慎佈局。
3.      成交量持穩在千億水準,代表人氣匯集,只要成交量不要萎縮,審慎選股應該還是有利可圖,不過指數漲多,個股走勢將逐漸分歧,此時正是考驗投資人選股功力,如果依循基本面,慎選低基期、低本益比、今年景氣持續成長個股,贏面較大,至於概念股、題材股、軋空股等打籌碼戰而無本質的個股,介入前還是請三思。
4.      目前國際股市都還在高檔整理,除非指標國出現長黑,才有可能打破多頭主導的走勢,不然操作上還是以偏多思唯較佳,不過爲了保持操作彈性,持股不宜滿檔,保留2成現金將是進可以攻、退可以加碼的彈性做法。
 
 
股票期貨操作:
指數震盪、個股走勢逐漸分歧期間,多空操作都有獲利機會,不過空軍卡到股東會前2個月必須強制回補的規定,只能短空不能長空,此時到是可以利用股票期貨融券賣出,避開強制回補規定,就有機會賺到投機股股價超高後,回歸本質的下跌利潤(當然過程中每個月還是有轉倉的動作必須作)。
 
股票操作策略:
從事投資較學以來,跟網友互動頻率增加,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某某股票如何,可不可以買?投資人的操作慣性似乎就是,頻繁換股、短進短出、有賺就跑!其實以投資贏長多年法人操作經驗,這種淺嚐即止的操作模式,能夠勝出成為贏家的少之又少,往往都是白忙一場,操作績效還不如審慎選好標的,買多一點抱久一點,以守株待兔心態持有,賺取波段利潤!既能賺的輕鬆、又能有不錯的波段利潤,這豈不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20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