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2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2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4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美股再創歷史新高,激勵台股再度挑戰9800關卡,不過上檔賣壓不輕,指數上下震盪,追高殺低都沒討到好處,所以操作策略上還是老話一句:【不追高拉回再佈局多單】。 指數在高檔震盪,個股走勢開始分歧,尤其某些個股似乎出貨心態轉強,真不知道是在擔心什麼?像打著董監改選行情的大同,去年股東會日期在6月,今年突然提早至5/11,等於是強迫目前2.4萬張融券最遲必須在3/3前回補,當然以目前成交量,要回補流通性尚不致造成困擾,但是公司政策的轉變就真不知目的為何。 目前只能合理推測,是否因為台幣升值趨勢,造成匯兌損失,使得第一季季報難看,所以必須搶在4/15季報公布前,製造各種題材,好吸引投資人介入,來達到出貨目的? 今天類股以玻陶最強,主要是大牛股台玻漲停,其實當玻纖紗、玻纖布價格上揚,富喬、建榮德宏高掛漲停時,同族群的台玻股價卻不動如山,就是不合理現象,如今果然台玻轉強,這就是股市倫理。 昨天建議調整貨櫃海運持股,將陽明轉換成長榮,主要考量也是減資後陽明股價將高過長榮,由於陽明經營績效不如長榮,所以這是不合理現象,因此領頭羊將會轉由長榮擔當,果然今天立即應驗,這也是股市倫理。  
股票期貨操作:
最近陸續有公司公布1月獲利大幅度衰退,主要是受到台幣升值影響,由於今年以來台幣升值幅度不小,匯兌損失恐怕不輕,因此可考慮針對出口為主、股價漲多、且偏離基本面的個股進行佈空操作,由於現股有強制回補束縛,因此可考慮用股票期貨操作,就可以避開強迫回補的命運了。
 
個股操作策略:
基於股市倫理考量,昨天將陽明換成長榮,對於貨櫃海運景氣將復甦的看法並沒有改變,只是考量到先前陽明因為超跌所以超漲的紅利消失,領頭羊的角色將交棒給長榮,所以做出換股動作,總結本波從12/14推薦陽明迄今,波段獲利超過4成,掌握趨勢、不用每天盯盤,殺進又殺出,又可以多買一些,輕鬆讓財富增值,這是不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投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8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