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3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3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40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很奇怪!從3月期指開倉以來,外資的操作心態就相當保守,從一開始的72000口,一路賣多買少,居然調節到只剩下58200口,才6個交易日,外資就減碼了14000口,到底外資看掌握到什麼我們不知道的資訊?
2.      當指數在9800點屢攻不上之際,個股走勢也開始分歧,尤其一些股性活潑、投機個股,回檔幅度頗深,像玉晶光公佈1月每股獲利0.24元、遠低於去年底每月0.9元成績,股價瞬間滑落近3成(從高檔起算),今年飈股之一的大同,從高點起算也回檔2成,是什麼原因讓公司派或主力不再積極支撐股價?
3.      就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台幣升值恐怕會是讓大家擔心的因素,雖然升值走勢固然會帶來熱錢流入,有利資金行情繼續延燒,可是匯兌損失也會對出口產業造成衝擊,像最近公佈1月獲利數字的公司普遍出現衰退(聚陽1 月獲利衰退5成,玉晶光從0.9元掉到剩0.24元,鉅祥損平),如果台幣升值趨勢不改,可以想見4月公布季報,大概不會太好看!
4.      週三台股在美股續創新高激勵下,大盤開高,又適逢週選擇權結算,多頭很有機會一舉突破9800關卡、續創新高,結果卻上演開高走低戲碼,指數幾乎收在最低,留下近40點上影線,成交量也出現開紅盤以來首次不到千億水準,是追價乏力、買盤開始縮手?週三大盤的表現確實出現一些警訊!值得留意。
 
 
股票期貨操作:
時序上進入融券強制回補的旺季(股東會前2個月需回補),所以近幾天融券張數不增反減,融券強制回補的規定,就像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咒,讓空軍有志難伸、綁手綁腳,此時不妨考慮利用股票期貨放空,目標可以鎖定一些股價炒高、偏離基本面太多、而技術面已初顯弱勢的個股進行融券動作,一來可以避開強制回補規定,一來又有充裕時間讓股價回歸基本面的修正,也會是一種不錯的多空操作策略。
 
股票操作策略:
指數位階不低,個股走勢逐漸分歧,此時選股要以基本面為主,慎選基期仍低且具成長趨勢個股,同時調節一些漲多個股,降低持股比例至8成,多保留一些現金,以應付追高殺低非理性賣壓出現時的加碼機會,就像雖然投資贏長對於貨櫃海運景氣持續樂觀,但也會開始賣掉漲多的陽明承接漲幅相對較小的長榮,來創造更佳的投資績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9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