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3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3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300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長假效應,台股顯的有點意態闌珊,大盤就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不過成交量仍維持在千億左右水準,代表人氣還在,所以只要勤做功課,慎選個股,還是有獲利機會。 外資3月期指開倉以來,從一開始的72000口多單,一路減碼至58196口(昨天繼續賣超2614口),外資操作心態轉為保守,確實是一項警訊! 台幣今年以來走勢兇猛,從32元一路升至30.7,升幅將近有4%,台幣升值,固然會帶來熱錢流入,有助資金行情繼續發酵,但匯兌損失也讓許多出口產業吃不消,像最近公布1月獲利的玉晶光就最人跌破眼鏡,每股獲利從去年底每股0.9元,一下掉到只剩0.24元,衰退幅度近7成,如果台幣升值走勢不能打住,對出口為主的公司而言,可以想見4月公布的季報可能不會太好看! 指數進入高檔震盪,雖然目前成交量仍維持千億水準,人氣未明顯退潮,但是因為各股走勢逐漸分歧,選股難度增加,所以有必要增加現金部位,以備各股非理性殺盤時低接加碼之用,目前來看持股維持7-8成應是較穩妥做法。 今天指數平盤附近游走,類股幾乎全軍覆沒,多頭全靠台積電撐盤,一枝獨秀的族群就是台玻所帶領的玻陶類股,當然產品漲價是引爆助劑,不過股價長期築底,一旦利多啟動股價自然一飛衝天,雖然漲多後難免整理,但是趨勢形成,是不會斷然熄火的,有相同特性的產業還有貨櫃海運,近日拉回正是逢低加碼的好時機。  
股票期貨操作:
大盤陷入整理,多空不明之際,買多賣空都有機會獲利,投資人不妨透過股票期貨操作,透過槓桿倍數放大,以及低交易成本的優點,只要作對方向,很容易就可以創造獲利,以台積電為例,台積電每跳動一檔0.5元,股票期貨便可以獲利,而現股卻至少跳動兩檔以上,才足夠負擔交易成本,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交易工具。
 
股票做策略:
貨櫃海運景氣持續復甦,透過業者自律:舊船加速拆解、空置運能不輕易投入市場,所以這波景氣走勢相當穩健,既然趨勢成形,方向就不容易改變,股價短線雖然因為漲多(陽明漲幅近8成,長榮3成),股價難免有壓,但是拉回都是逢低加碼機會,至於投資贏長在短線策略上,賣掉漲多的陽明換到漲幅落後的長榮,如今看來就是一個不錯的交易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502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