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4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4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6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長假效應仍然使得投資買盤意態闌珊,不過低接意願仍強,所以回檔幅度也有限,大盤平盤附近遊走,尾盤權值股賣壓湧出,終場指數下跌18點作收,成交量則萎縮至896億元。 美股道瓊仍續創新高,但是各股走勢逐漸分歧,尤其像特斯拉因為虧損高過預期
股價重挫6.4%,似乎也跟台股一樣,對利空開始反應激烈,當然目前指數仍呈現高檔整理格局,多方仍主導盤勢,所以太早偏空也是不宜,只是在選股上要多做些功課,避開漲多及第一季財報不佳個股(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慎選低基期、低本益比、營運有成長利基公司,才是較穩妥作法。 玉晶光公布1月營收較上月衰退13%(因為工作天數減少,衰退幅度尚屬合理),可是獲利卻大幅率退近8成,只有0.24元(上月有1.39元),可就是大大不妙了,追究元凶,居然是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影響,那就不是個別案例,而是全體共業了。 截至目前為止台幣升幅約4 %,如果不能止升回貶,恐怕4月交出的成績單,這些出口業者恐怕都不會太好看,所以現階段選股略,可以朝內需型產業著手,避開出口產業,可能會是較保險作法。 今天盤面強勢多為內需型產業,顯示資金移轉相當有效率(航運走強應是反映造船負債多為美元計價,所以台幣升值、美元貶值對業者有利),但這也反映目前已進入效率市場,無法透過已知資訊來創造利潤了,所以適度降低持股比重至7成有其必要。  
股票期貨操作:
股票期貨有著交易成本低廉、可多可空的優勢,相當適合在行情混沌、個股走勢分歧時使用,以台積電為例,今天股價上下震盪僅2元,如果操作現股,幾乎是無利可圖,可是如果操作股票期貨,只要一檔0.5元,一口期貨就可以創造還不錯的獲利,行情陷入膠著,個股波動不大,反而是股票期貨大展長才的時候。
 
個股操作策略:
目前大盤高檔整理,9800上檔壓力遲遲無法越過,再加上個股對利空反應逐漸激烈,顯示已有不耐久盤賣壓蠢蠢欲動,所以此時操作上有必要降低持股至7成,以因應錯殺時逢低承接的機會,選股上,仍以台幣升值受惠的塑化及貨櫃航運,作為核心持股,其中陽明因為考慮到減資後重新掛牌價位將高過長榮,所以進行調整互換動作,今天雖然陽明強過長榮,仍以平常心看待。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51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