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1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大盤唯量是問 沒量就不宜追高
 
重點整理:
1.大盤儘管再創新高,成交量依舊滾不出來,反而尾盤下殺,以9306點作收。
2.因期指沒有非賣不可的問題,所以待結算日撐盤即可。千萬不要逢高作多,以免被套牢。
3.操作上,短線可逢高佈空、急跌後反手作多,斬獲不小。中線則佈局賣方空頭策略,在盤整格局上最為有利。
 
今天早盤台股小低盤開出後,一路走高,指數再創今年以來新高9348點,可是老問題又浮上檯面,大盤預估量只有650億元附近,量能就是激不出來,於是指數又快速拉到盤下游走,終場指數下跌10點,以9306點作收,成交量747億元(尾盤爆量殺低),價跌量增、價漲量縮,依然未擺脫盤整格局。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面對目前的大盤,不論漲跌,成交量始終都無法有效放大,顯示參與的投資人不多,作為多頭主力的外資而言,想必也是苦不堪言,拉起來沒人跟、出不了貨,打下去又會先傷自己,還好衍生商品(期指 選擇權)比較沒有賣不掉的問題,只要撐到結算日,一切問題都解決了,這也難怪外資在期指操作越做越大,畢竟這是現階段最可以解決套牢問題的商品,不過也正因為一切都是結算時(11/16)拍板定案,目前並無撐盤拉指數的迫切性,甚至在指數脫離成本區後,外資有可能反向調節,一方面實現獲利、另方面則囤積銀彈,所以不宜追高,避免被外資套在高檔。
 
因此短線在周選擇權操作方面,會建議以低買高賣、買黑賣紅方式操作,像今天早盤走高,就逢高佈空單(BUY PUT),當指數急跌時獲利平倉,並反手佈多單(BUY CALL),也小有斬獲,至於中線則仍維持布局賣方空頭策略(SELL CALL),以收權利金、賺時間價值方式,畢竟目前仍是區間整理格局,指數波動不大,對賣方最為有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9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