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5 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量價背離走勢 始終會是多頭隱憂
 
重點整理:
1.大盤以量價背離的走勢屢創新高,是否會如今年中秋節前一樣,先拉一波後迅速出貨,亦不無可能。
2.台股上半年獲利衰退20%,只是市場對下半年有旺季期待,所以股價並未翻空。但已有大廠因台幣升值而影響獲利,需謹慎提防股價大幅修正的可能。
3.技術指標來看,過去月K鈍化於90以上的次數不多,時間也不久,追高仍有很大的風險。
 
大盤驚驚漲,以小碎步屢創新高,不過成交量卻始終無法放大,甚至還呈現價漲量縮的背離走勢,當然量縮反映市場參與者有限,不過卻給外資極大作價空間,外資有無可能反市場心理操作,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硬拉一段,等空手投資人受不了追高時,再輕鬆出貨。老實說,雖然基本面並不支持這樣的走法,但是外資有錢就可以任性、也可以扭曲一時的行情走勢,這點確實不得不防。
 
台幣升值的負面影響逐漸浮上檯面,封測大廠矽品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9.6%,獲利卻僅持平,主要受到匯損影響,所以第三季台幣升值問題,絕非杞人憂天,而是實實在在的負面因素,如果營收成長幅度不夠COVER匯兌損失,那就會呈現旺季不旺,今年上半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衰退20%,只是因為有下半年度旺季效應期待,所以股價並未反映利空,不過如果旺季真的不旺,股價是極有可能一次性修正,還是要提高風險意識。
 
今天所有技術指標繼續過熱,日K已經86、周K84、月K90,都進入超買區,尤其是月線,就過去經驗,月線在90以上的次數不多、而且時間都不會太久,所以技術指標過熱現象未除,大盤拉回警報始終沒有解決,追高還是要有套牢心理準備。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2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