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01 盤後分析] 以短多中偏空方式布局 因應近期不確定因素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8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連續兩天,台股開低走高,量又急縮,終場皆跌幅不深,但變盤意味濃厚。
2.國際環境變動大,需待不確定因素明朗後,股市才有可能再走一波行情。
3.台股月K已經達到連7紅,上下震盪機會高。可以低接短多、中線偏空的策略作操作。
4.相較於美股,台股這兩天表現相對強勁。若指數能在這個地方撐住,結算日時拉到9300以上的機會非常高。
 
今天台股走的有點意態闌珊,早盤反映美股小跌而開低,一度下挫近50點,隨後期指力挽狂瀾,跌幅縮小,不過觀望者眾,成交量頻頻出現窒息,終場指數下跌17點,以9272點作收,成量再創近期新低量487億元,一連兩天大盤都是開低走高、量又縮到極致,似乎變盤意味濃厚!
 
最近國際環境確實紛擾不斷,南韓閨密干政事件(影響不大)、美國總統大選雙方支持度仍是互有消長(這才是重點),在不確定因素懸而未決情況下,希望股市要有太好表現,是很困難的,恐怕都要等事件告一段落,消息面明朗後,股市才有可能再走一波!所以目前操作上,短多進場點宜設定在外資期指成本區9220與9166(季線)附近,才比較穩妥!
 
10月結束,月線再收一根123點紅棒,這已經是連6紅,過去台股很少有連7紅的紀錄,也就是本月上下震盪機會居多,再配合消息面的不確定因素,所以操作上風險意識要提高,不要隨便見漲就追,以定點低接方式操作進行短多布局,另方面則以中線布局賣方組合單、收權利金賺取時間價值,以短多中偏空方式操作,來因應近期的不確定因素!
 
美股最近表現疲軟,應該跟最近總統選情生變有關,不過台股這兩天表現卻相對強勁,每天都是開低走高,留下長下影線,期指更是犀利,帶著現股一路衝,現在居然拉到快要正價差,想必外資又貢獻不少,不過離結算(11/16)還有11個交易日,照理外資並無太大撐指數壓力,這兩天護的這樣用力,最可能情況,應該是已經跌到成本區,如果這裡能護住,那結算時指數在9300-9350收盤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30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