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8 盤前分析] 選舉激情過後 未來會如何?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1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由於大多數人都想到利用雙Buy策略來避險,使得權利金變高、獲利空間縮小。
2.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未來要面對的是升息、新政適應等議題;台灣則是季報好壞與否。行情能否持續下去,需保守看待。
3.月K來看台股,已達連6紅。第7根(本月)會漲會跌?以歷史紀錄來看,有2次小漲、2次大跌,各位可自行評估。
4.週選Buy call單已獲利平倉,留下Buy put作為11月選多單的避險保護。若選舉符合預期,外資應會拉高指數;而12月的布局則可作賣方空單較為穩當。
 
FBI沒事吹皺一池春水,拿希拉蕊郵電案作文章,一下說要重啟調查,一下說要撤銷控訴,弄得全球股市驚恐不已。渡過坐立難安的一個禮拜,還好只是一場虛驚,選舉再度回到原點。不過由於太多人採用雙BUY策略,使得權利金大幅揚升,目前價平權利金(9200)已經到140點,操作利潤空間變小,所以見好就收,將BUY CALL平倉,留下BUY PUT,規避黑天鵝(川普)當選事件發生,當然這也不全然是犧牲打,一部分目的也是要保護月選的SELL PUT,如此一來,行情漲,我們有SELL PUT多單獲利;行情跌也有BUY PUT保護,可以減少損失兼獲利。
 
美國選舉到最後淪為鬧劇一場,也許結果是皆大歡喜、符合眾人期望,不過高興一天就好了,真正的挑戰才剛要開始,接下來美國升息議題、以及新政府上台的適應期,都會讓買盤觀望、支出減緩,無怪乎許多重量級公司(INTEL、CREE、UA、SKECHERS)都發佈對下一季獲利保守看法,行情展望仍有難關要過!
 
回到國內,11/15前將公佈季報,由於台幣升值議題、匯兌損失增加,許多公司財報不佳、獲利衰退,旺季不旺問題終將影響盤面,此外10月月線收紅,這已是月線連6紅,台股歷史上只有4次月線連6紅,連7紅只有2次,分別上漲677點及161點,可是另外2次,則分別下跌2177點及565點,要不要賭賭看?是獲利機會大於損失!還是損失機會大於獲利?
 
外資重新加碼期指多單3770口,累計多單達到68521口,由於外資會參與結算(11/16),所以拉高結算應是外資的如意算盤,以外資持有成本約在9220附近,如果選舉結果符合預期,外資仍有機會將結算價拉高至9250-9300附近,所以短線在外資自力救濟拉抬下,也許仍有榮景,所以SELL PUT多單續抱參與結算,不過即將開始的12月選擇權則開始佈局SELL CALL空單才是穩妥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38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