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5盤前分析] 初步已有止跌跡象 仍以非電族群為佈局方向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9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外資持續賣超,指數進入超賣,而多頭格局已被破壞。接下來的上漲都可視為暫時性反彈。
2.外資在期指增加多單,應是為了結算日來減少虧損。但趨勢仍有利於空方。
3.今年國內公司整體財報衰退,股價修正幅度高,但近日量能大,代表籌碼轉入非電族群。因非電族群對指數影響小,所以可以佈局賣方空單,賺取時間價值。

外資歸心似箭,繼續賣超台股,週一再度賣超151億元,佔當日總成交量984億元的15%,結果指數小跌17點,同時留下60點下影線,初步已見止跌訊號,再加上日K已經到23,進入超賣區,有機會出現技術性反彈,不過多頭架構已被破壞,且外資仍持續調節權值電子股,指數漲升空間有限,逢反彈仍宜佈局空單!

外資期現貨不同調,期指加碼2337口,目前仍有多單62188口,很明顯外資買超期指是為了明天(11/16)參與結算,所作的撐盤與拉抬指數的動作,只不過現在指數8940離外資成本區9220太遠,就目前氛圍來看,要轉虧為盈已經是不可能任務,外資唯一能做的就只是減少損失而已,所以預期結算時雖仍會有拉高結算的作為,不過高點不用預期太高,趨勢上仍有利空方!


財報進入最後倒數,受到第三季台幣升值2.6%影響,第三季出口產業普遍交出一張不太漂亮的成績單,形成旺季不旺,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度全體上市櫃公司較去年同期獲利衰退20%,股價走揚、獲利衰退,股價拉回修正壓力很大,其中又以外資持股最高的電子股修正壓力最大,不過就近期量能潮恢復千億水準,代表內資人氣重新匯集,有動能就會有行情,只是因為外資仍站在賣方,所以電子權值股不易受青睞,相對沉寂已久的非電族群、金融股較易有表現空間,選股可朝此方向進行佈局,另外因為電子佔權值比重近6成,所以指數高點有限,可以逢高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賺取時間價值!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46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