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8盤後分析】 美國升息勢在必行 恐影響買盤觀望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4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Fed升息似乎已是勢在必行,加上義大利即將公投,逢高佈空才是上策。
2.外資雖然加碼期指,但部位仍少,並非長期看多的走向,切莫追高。
3.因為乙烯供給回穩,可注意塑化產業的趨勢。

FED主席葉倫昨晚對於美國景氣及貨幣政策做出論述,首次提到低利率可能引發的不當投機行為,幾乎可以確定12月的升息已經勢在必行,因為符合市場預期,引發的衝擊應該較小,不過升息前仍有可能造成買氣觀望,再加上12月初義大利公投,美股也漲完一輪、回到先前落後股(科技股、半導體股)補漲,

漲勢應該告一段落,所以整體來看,外資調節賣壓僅僅減緩,仍未翻多,再加上國際環境的變數,短線雖有技術指標超賣的修正反彈,不過趨勢仍由空方主導,所以操作上仍應該逢高找點佈空(SELL CALL)。外資昨天加碼期指多單539口,看來心態似乎較現股為多,

不過周三期指結算時應拉高結算,卻反而留下近70點上影線,顯示外資也不是對行情看法有多正面,所以預期也只是且戰且走、短線應對而已,所以操作上逢高莫追,隨時提高警覺,一旦苗頭不對(量大不漲、技術指標高檔),都要立刻走人。

年初因為大廠紛紛歲修,使得乙烯供給量大減,造成價格居高不下,拖累塑化下游獲利不佳(只有PVC市況不錯能轉嫁),不過最近因歲修結束,產能陸續開出,供給增加使得報價下跌(從年初每噸1200多美元修正至目前900多美元),其中尤以EG狀況最佳,不但有成本下跌、產品價格上揚,再加上進入旺季、需求轉強的優勢,股價有機會強勢表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1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