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4盤前分析】 10月半導體B/B ratio 今年首次低於1,是否景氣有反轉疑慮?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laugh重點整理:laugh 1.半導體業10月預估出貨比降低,長期來看是一項警訊。
2.下週將進入12月,合理推估因國際的不確定因素,市場漲勢將暫停,應保守操作。
3.本波漲勢主要是針對跌深的修正。而最近操作是「跌深反彈,逢高佈空。」若先前造成讀者誤會與損失,十分抱歉!若有任何疑問,都可在粉絲團提出,贏長皆會解答。

 

10月半導體訂單出貨比(B/B ratio)預估為0.91,創2012年11月以來新低,也是今年首度低於1,雖然不代表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景氣出現下滑,不過這確實是一項警訊。

下週將進入12月,隨之而來的就是12/4義大利修憲公投、12/13美國FED升息會議,對資本市場都是一些不確定因素,所以合理推估全球股市漲勢將暫停,等消息面釐清後,才會有進一步動作,目前來看這些消息均屬負面利空,對股市具有殺傷力,所以保守操作應是目前首要策略。
 

本波大盤驚驚漲,主要是修正技術指標超賣,不過漲至今日,日K值已經逼近80,超賣現象轉成技術指標過熱,此外以指數來看,大盤開始挑戰11/9日川普當選的長黑K棒,成交量又出現買盤停滯、價漲量縮的背離走勢,所以此時已不應該追價,反而應該逢高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
 

聽到有學員SC停損,心理有些難過,可能是我們表達不夠明確、誤導學員作出錯誤動作,其實最近在操作上一直判斷短線會反彈,只是長線仍是走空,所以建議逢高佈局賣方空單,尤其指數上9200以上才可以找點佈局空單,而不是一路放空,造成學員誤解、甚至損失,真是抱歉!也衷心希望大家在瀏覽我們操作策略時,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臉書留言、或在粉絲團上提出,我們一定會解決大家的問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8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