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5盤後】下周國際變數出現,反彈行情走勢添變能否持續?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71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早盤台股上攻氣勢高,於是將長多停利、短空停損出場。
2.下週將拉起國際變數,如義大利公投是否會引發脫歐,美國是否會升息。市場預測升息機率為100%,但股市尚未反應此利空。
3.本月外資操作期指靈活,忽多忽空,有可能將指數維持在9100-9200的區間。然而現在離結算日尚久,外資企圖心是否夠大?也只能猜測。
 
美股感恩節休市,台股獨自表演,早盤以平低盤開出,表現並不突出,盤中突然一陣急拉,頗有再度強攻9200關卡氣勢,看到短多攻勢轉強,所以將昨天留倉的9150 BUY PUT停損,不過因為對長線看法仍維持保守不變,所以同時也將12月 SELL PUT停利平倉,形成短空認賠停損、長多獲利了結的操作方式,沒辦法!還是要照著機制走,該停損就停損!
 
下周起國際變數浮現,首先是義大利修憲公投,由於目前執政團隊民調落後,所以有可能倒閣,目前支持度第二高的在野政黨傾向支持脫歐,所以後續是否會引發脫歐事件,由於義大利雖然經濟狀況不佳,但仍是歐盟第三大經濟體,所以脫歐茲事體大,是否會形成黑天鵝,後續仍有待觀察,緊接著將是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目前升息機率幾乎勢在必行,而債券殖利率大幅揚升(債券價格下跌),造成債券投資人損失慘重,基本上就是反應升息預期,不過目前股市並未反應升息利空,屆時是否會有資金排擠效應,對股市還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今天大盤完全靠期指撐住,想必外資今天又有回補動作,本月期指外資操作手法相當靈活,趁盤勢轉佳時出貨、逢市場信心脆弱時低檔布局,昨天剛調節3022口,今天又趁機回補,忽多忽空、看來外資的策略就是想把指數穩在一定區間,但沒有強渡關山的企圖心,目前9200點以上賣壓沉重、相對追價意願也不高,所以外資極有可能將指數控制在9100-9200區間內,等待結算自動獲利下車,當然現在離結算(12/21)尚久,能否如願也沒人知道,不過如果連強力作多的外資企圖心也不過如此的話,那反彈行情能走多遠,就耐人尋味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60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