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滬港通升溫 5大券商搶市
分類:時事

作者:  分類:時事
0人回應 | 489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滬港通升溫 5大券商搶市
滬港通升溫 5大券商搶市


適用的指數成分股 : 上證180指數、上證380指數

兩岸三地高度關注的「滬港通」訂10月中旬上路,在香港證交所近日派員向國內五大券商推介後,包括永豐金、元大寶來、群益金鼎、凱基證券等,相關理 財投資部門全部動起來,不僅年底前3個多月每月都排定搶攻滬港通業務的相關行程與進度表,甚至將組團赴大陸拜訪相關主管機關及大陸潛力企業。

國內證券業人士透露,受到滬港通實行在即,近期台灣許多大戶、中實戶投資人透過證券商管道前往香港,在香港已設有子公司的台資券商開戶,準備搶搭滬港通列車。

 
港交所本周派出3名人員拜會國內大型券商介紹滬港通業務,預計今(18)日進一步拜會證交所與櫃買中心。

據悉,港交所人士日前鎖定永豐金證券為「第一站」,舉行完滬港通說明會後,日昨(16日)上午拜訪國內市佔率第一的元大寶來證券,當日下午赴群益金鼎證券舉辦相關說明會,另據傳昨天是拜訪凱基證券。

券商主管表示,港交所此次前來拜訪業者,主要是針對滬港通交易制度與交割方式,向台灣券商機構做進一步說明;由於港交所直接與台灣投資人接觸恐有難度,希望透過券商管道,傳達滬港通交易機制給有興趣的投資人。

值得注意的是,距離滬港通啟動僅剩1個月,元大寶來證券搶市動作頻頻。據了解,複委託部門下周將率領元大金旗下壽險與投信部門主管,一同前往上海交易所拜會,除了深入了解大陸證券市場交易狀況外,也計畫拜訪中國多家具有投資潛力的掛牌公司。

元大寶來證券國內法人部副總林廖進表示,因應滬港通啟動,根據內部研究團隊規劃,9月將向投資人客戶介紹滬港通的基本規則,10月中旬陸續發表大陸A股的投資報告,12月則開始追蹤啟動後的A股交易市場變化。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18000031-2602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9705 206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鍵盤投資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鍵盤投資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8

    登入日期:2018-04-23

    發表文章:26

    被訂閱數: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鍵盤投資手的朋友

    關注鍵盤投資手的朋友

    共有 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