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嗨新奇
  4. »
  5. 八誘因導致病態單身女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八誘因導致病態單身女
分類:情感單身

作者:  分類:情感單身
0人回應 | 18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作者:佚名

  據聯合國衛生組織調查:在近10年的時間裏,全世界單身人數增長了3倍:全人類1/3的家庭隻有一個人,巴黎一個人的家庭更是達到了半數。從這一調查情況來看,在25歲以上的人中,全球單身人數為12.5億。而中國的一項相關調查也表明,中國的女性消費者有4.8億之多,其中單身女子占21%,她們的年齡約在20歲至45歲之間。

  對於現代單身女性來說,各種類型的獨身生活,不再是一種身份,而是一種精神狀態。這些單身女人注重自愛、體驗、變動、創造、存在、變化……但是拒絕精神僵化。有專家認為:當今形形色色的Single(單身)女人,代表了一種“新型後現代享樂主義”。雖然她們的單身生活已不再是缺陷,甚至成為流行的一種貴族時尚,但是她們的單身性情,卻令其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

  “夜生活紊亂症”

  這種症狀大多發生在學習年限延長,就業年齡推遲的大齡單身女身上。她們大都擁有愛情伴侶,但是愛情伴侶隻能占用她有限的時間和不多的空間。於是,在馬拉鬆式的愛情背後,她們愛並分離著。

  安妮的男友去美國深造已8年了,相互間的愛情隻能以E-mail連接。由於害怕獨處時的寂寞,已31歲的安妮,一直習慣下班後和一幫單身朋友去消遣。觥籌交錯、蹦迪狂歌……在誘人的夜生活裏,她每次都盡情地折騰到淩晨兩三點才回家。若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時,她就回去得更晚。第二天上班,總是精神不振。看到她眼腫麵青,神情萎靡的樣子,種種不利的傳聞便在公司裏傳開了,不是說她貪玩健忘、精神不振,就是說她工作拖拉、無精打采,以至本來獲得的赴新加坡進修的機會,也被一名更勤勉的已婚人士擠占了。

  “夢交性幻症”

  5年前,蓮終於發現了丈夫在外麵養了女人。蓮把他們捉奸在床之後,痛痛快快地與他們打了一架,然後就斷然與丈夫離了婚。因為沒有孩子,分手時沒啥糾葛,從此,蓮成了“後單身女人”,這年她30歲。

  親朋好友沒少給蓮介紹對象,有的男人,蓮一聽基本情況就推了,有的則是例行公事見一麵完事……談對象的事就這樣一次次擱了下來。蓮也想開了,單身也不錯,自由自在,無所牽掛。但時間長了,內心確實很寂寞。白天跟朋友瞎說一些有關性的敏感話題,蓮變得越來越無所顧忌,甚至還有些放肆……這正是蓮內心性饑渴的表現,或許嘴上痛快,也是一種滿足和發泄吧?可晚上她卻常常陷入孤苦和淒涼之中。後來,蓮慢慢出現性夢,總夢到自己與喜歡的影視男星約會、相交,日間也對那些男明星牽掛不已。積慮日久,形神大傷,甚至時而煩躁易怒,時而淒然淚下,夜難成寐……後去醫院治療,診斷為“單身夢交性幻症”。

  她們的單身性情,卻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

  “未婚身心病”

  32歲的思思是一位高級女白領,她並不害怕單身,甚至還很享受單身。她認為,沒有情人,自己也可以像情人一樣愛自己。

  雖然媽媽總是為她的婚事著急,但她卻不以為然。她甚至認為做“單身貴族”才是真正享受生活。但是,近幾個月來,思思卻時常出現失眠、多夢、驚悸等煩躁鬱悶現象,而且,她的乳房也常常脹痛,騷擾得她心神不安。思思想:真怪,我又沒結婚,怎麼會有這種孕婦和哺乳期女人才會有的感覺呢?真是莫名其妙。

  一個周末,思思去看望一個已婚的姐妹。看到她剛剛生過小孩,每天睡在床上大碗喝湯,大口吃肉,身體像吹氣球一樣脹起來,臃腫不堪。思思故意在她麵前展示自己的苗條身材,把裙子旋起一圈波浪說:“你看你,這可真是結婚之禍呀!”但女友卻奉勸她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你都32歲了,還不把自己嫁掉,小心得‘未婚身心病’喲!”對女友提到的“未婚身心病”,思思感到挺新鮮,眨著眼問她:“別嚇唬我。‘未婚身心病’是什麼病?我現在不是很健康嗎?” 女友說:“我也說不清什麼是‘未婚身心病’,我住院生孩子時,常聽到婦科醫師說到這個詞,醫生說,女人有些病症結了婚就會自然消除的,你還是趕緊結婚吧。 ”聽了女友的話,聯想到自己身體近來出現的異常,思思開始緊張了。

  “度假後遺症”

  每次安娜休假後,她與同事的關係就陷入低穀。依照安娜我行我素的個性,她說要休假,沒有人敢反駁她,畢竟大家都知道,32歲的安娜剛結束了她的第二次婚姻。但她一走,種種怨言就出來了,同事說:“真是‘偽單身’!每逢節假日她都去休假,這次又不知道和哪個男的幽會去了?”也有同事說: “上次休假她是去哈爾濱與一個男同學同居,我們幫她做了許多事,她啥時候謝過?”上司也說:“我也沒辦法呀!她就是這麼個不想成家卻喜歡玩‘蒸發’的人。 ”為了不時與不同的男友同居度假,安娜在公司引起了種種非議。對此,她感到很委屈:“休假是國家規定的,憑啥這麼說我?”

  安娜顯然是獨來獨往慣了,忘記了自己也是公司這部龐大機器運轉中的一個小部件,她這樣做,很容易導致公司的運轉被“卡殼”。當然,若真的耽誤了工作,那她就隻有接受被“炒”的結局了。

  “消極情緒症”

  艾眉與男友同居兩年多了,但男友卻依舊不肯與艾眉結婚。不久,艾眉還發現男友與別的女子有了交往。艾眉氣炸了,斷然與他分了手。31歲的艾眉重新回複單身狀態後,陷入了一種無可名狀的灰色倦怠狀態。對工作,她總是可有可無地應付著,還時常說一些風涼話。更要命的是,她的消極情緒還像流感一樣,在公司擴散開去,她的“生活無目的論”,傳染了相當一部分同事,這讓上司很不滿。因為作為領導者,他無緣無故喪失了很多“戰鬥力”。

  為什麼單身已久的人容易患上牢騷症,容易出現“諸事不順”的灰色消極情緒呢?蓋因他們的情感出口不暢,造成生活目標的模糊,以至成為單位“群體戰鬥力”的破壞分子。他們自己也想擺脫這種憤世形象,但無奈感情的缺失,似乎使他們比常人更麻目和冷血。

  “性愛泛濫症”

  英子從小家教很嚴,做什麼事都是循規蹈矩的,連交男朋友也刻板得很。她的木訥和死板,令男友俊最終忍受不了,提出了分手。英子苦苦地挽留,但俊卻說她不通人性、死板,沒有開放的心態和思想,就像塵封很久的人一樣無法溝通。

  之後,孤獨的英子每晚都會想起俊對她的評價,慢慢地,她內心深處開始有了叛逆的想法,她要改變,要徹底地改變。她邁出衝動的第一步,就是在和同事小張看完電影後,答應小張的請求,去了一家小旅館。開始英子很緊張也很不自然,但腦子裏卻強迫自己“開放點”,在小張嫻熟的引領下,英子逐漸進入了狀態……第二天醒來,英子有點後悔。可奇怪的是,小張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她身體和心靈的某個秘密通道。此後,英子沉溺於一夜情之中,流連忘返。每當她喜歡的男人對她表現出特別的溫存,她就無法克製內心的衝動,很輕易就投入到他人的懷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527 5511,563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