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男友太溫順 我想找強勢的
分類:情感單身

作者:  分類:情感單身
0人回應 | 18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作者:佚名

  網友傾訴:

  你好!我今年29歲,擁有屬於自己的一份事業。因為父母都不在身邊,所以從小都很獨立,家裏的大小事情,從洗衣服、做飯,到換燈泡,修理電器,我幾乎都會做。長大了,依然如此,我不喜歡依賴他人,如果別的人主動來幫助,我也會很反感。

  我在心裏也是渴望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關愛的,也談過幾次戀愛,可是總是不如意。就拿最近的這兩個來說,前一個和我的條件差不多,也是一個自己打拚的男人,是我想要找的另一半的類型,強勢、有霸氣。可是我雖然欣賞他,但卻並不愛他,我清楚的知道我對他產生不了愛的感覺。再加上我們彼此都不願妥協、退步,充滿了爭吵,最終隻能結束。

  而另一個,是我在一次旅行的途中認識的,他讓我感覺到很安寧、平和,和他在一起很隨意,很開心,無拘無束,後來我們戀愛了。他的經濟狀況、事業各方麵都不如我,我們在一起我都比較強勢,他通常是向我妥協、很順從我,對我也一心一意,很細心、懂得關心我。但我總覺得他少了一些男子漢的氣概,我總認為我的另一半一定要和我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最起碼不能低於我。而他顯然不符合我的要求。

  我也知道這個世界上人無完人,我需要去選擇一個最值得自己留戀的,但是我隻是不願意再重複父母的婚姻,我的母親就是一個女強人,而父親卻隻是一個細心的顧家男,從小我就看著父親有點懦弱的向母親讓步,從我懂事起,我就想將來我一定要找個像母親那樣強勢的愛人。我為什麼就不能找到一個符合自己心意的男子呢?

  

  專家回複:

  你好!看得出來,你是個事業小有成就的女子。你有過的幾次戀愛,如果我猜測不錯的話,所交的男友大多是你在來信中所描述的那兩種類型。一種是你自小在心中描繪的理想的另一半;一種是能夠讓你有愛的感覺。

  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拿一個人的愛的能力來說,父母的婚姻模式、父母間的感情是否和諧美滿以及家庭的氛圍如何,都會影響到下一代。比如,一個擁有懦弱、隻懂得哭泣的母親的少年,成年後所喜歡的一定是如他母親一樣的女子;而一個嗜酒父親的女兒,所愛著的很有可能也是一個愛酒如命的男子。他們也許在年少時,有過決心一定不要再重複父母的錯誤,但是在以後的生命中,能夠引起他們注意,能給他們帶來吸引和愛的感覺的人卻恰恰正是如同他們父母那樣的異性。

  你心中的矛盾衝突正是緣於愛的模式的影響。父母的婚姻讓你在理智上決定,要找一個像自己一樣強勢,有能力,具有男子漢氣概的伴侶,而潛意識中卻是那個和你父親同樣氣質的男子吸引你、讓你產生愛的激情。和前者在一起,你感覺不到愛,對方隻是你欣賞的對象,再加上事業小有成就的人都有那麼一點優越感、有那麼一些自尊和虛榮,彼此都不願意在愛情中妥協、退讓,兩個強勢的人在一起最終不會有結果。而與後者,雖然有真摯深切的愛戀,他卻不是你理性中所認為的理想的伴侶,讓你心有不甘。

  現在的你所需要做的是:要麼接受自己已形成的愛的模式,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接納他可能在某些方麵的不令你滿意,盡可能的多看他的優點,享受愛與被愛的甜蜜和幸福;要麼調整自己的愛的模式,努力的與自己理想中的異性培養感情,試著愛他,把他當作生命的依賴。當然,你也要試著變的女人味一些、溫婉順從一些,畢竟感情中,總有一方屬於寬容退讓的角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520 5511,563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