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01/12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17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2015/01/12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析與策略
周五大盤在國際股市連續大漲之下,再度以高盤開出,迅速衝高至9284,一度向9300靠近,不過因權值股龍頭台積電遭歐系外資調降評等,導致台積電開盤就重挫3%,使得電子股開高走低,大立光鴻海可成等也受到拖累,皆開始出現回檔,大盤也下跌60多點,一舉跌破了早低與平盤來到9220附近,所幸此波殺盤未全面擴散至各地子類股,IC設計、太陽能與中小股表現普遍良好,讓指數反彈回開盤點附近,但無奈早盤受拖累的墊子權值股未能好轉,指數無法進一步向上突破,因此自10點之後大盤便開始在20點內晃蕩,午盤後,買盤依舊不見起色,加上金融也出現賣壓,指數也開始逐步走低,最後大盤便收在最低點的9215,以下跌22作收。量能則是縮減到971E。強勢股有鴻準、$QRYW1101%$、航運類股、網通類股,南亞、統一、宏達電聯電;弱勢股則是台積電友達群創華碩、華亞科、台泥大立光籌碼面,外資賣超10E,自營商則是同步賣超3E。週五盤勢受到台積電重挫影響,還好並未拖累所有類股,且於大漲過後暫可視作壓力釋放,不過新春開盤以來,國際股市走勢不穩,籌碼面也呈現內外資對作狀態,加上並無明顯的領漲類股出現,強勢上漲族群都以小型或低價股為主,大盤若要指問上攻,電子、金融需能同步表現,不能單靠傳產股表現,今日首要觀察台積電是否能夠止跌,以及金融股能否有所表現,否則現階段仍不宜提高持股比重,反而應該趁反彈減碼持股。

 
期指方面,雖4大期指以高盤開出,但與週四開高的強勢有所不同,開盤後摩根弱於台指,電子也弱於金融,大盤開出後賣壓湧現,4大指數也同步破低下殺,台指一口氣下跌了近100點,直到9225附近時賣壓才開始減緩,並在金融引領下出現反彈,但反彈至平盤時卻出現正轉逆價差的止漲現象,導致指數再度下殺並跌破前低,不過因此次破低大盤與金融未同步破低,讓台指再度反彈回平盤,但因摩根、電子疲弱,且金融於午盤後也有轉弱現象,指數又再度回到低點附近,最後台指就以下跌26點收在9230,高低點方面,5大指數同步過高。籌碼方面,外資大幅減碼多單8100多口,自營商則是多單小增600多口,OI也同步退場4000口,外資態度乎多乎空,週五一口氣出脫週四進的多單,可見指數來到高檔位置,法人也都以短跑應對,加上近日融資遲遲不退,法人買超就顯得有點猶豫,昨日雖可解讀為大漲過後的部位調節,短線上多方尚有機會,但須注意高低點是否能同步配合。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約1%,韓國開低,台股將會順勢開低,開低後應觀察早盤高低點是否突破,若無突破則應耐心等待盤中的止漲止跌訊號再行進場,由於籌碼變化速度過快,今日交易應採固定幅度獲利為主,每筆交易皆應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796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