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你是每日衝衝衝 or 看見獵物才開槍!?
分類:心理素質

作者:  分類:心理素質
0人回應 | 275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你是每日衝衝衝 or 看見獵物才開槍!?


  李佛摩說:在華爾街打滾這麼多年,賺進和賠掉數百萬美元之後,我要告訴你這件事:我能夠賺進大錢,絶不是靠我的想法。能賺大錢,總是靠我縮手不動。(引用自:股票作手回憶錄)
 
  對積極的交易者而言,縮手不動似乎是件相當困難的事,但李佛摩逐漸明白,有些時候離開市場,抱著現金、坐著慢慢等,其實是很重要的,沒有任何事情比保持情緒的平穩更重要!
 
  每個人都知道,盤不動,我就不動的道理,但是盤不動,對積極的交易者來說,縮手不動是辛苦的自律行為,它比停損更令人痛苦。對每天習慣動來動去的人來說,突然不能動,可能會手足無措吧。
 
  每天的盤勢總是上上下下,上漲總是會拉回,下跌大多會反彈,有個投資朋友問到,當天盤勢看多的時候,遇到高檔有現象時,總是想說:既然知道會拉回,為什麼不空它一下呢?賺點價差。老師上課說過:上去要做多,下來你也要空,哪有那麼神準,上下都給你賺就好了。經過上課及看盤的學習經驗,覺得上下都要賺根本不是人能做到的事,我的老師有說過:每天做一個方向,不要變來變去,找你要的條件進場,進場後,設好停損,再去檢查相關數據,若符合你的方向,就安心抱,若條件有改變時,就先出場,再重新判斷。
 
  我個人的想法是,老師說的真的很有道理,若當天的大方向為多,本來做多,出場後改做空,當天作空很有可能小賺或因被軋而停損,你可知道,心態變了之後就回不去了,因為違反了大方向,被軋時的心情受了影響,反而會忽略可以做多的止跌現象,因而失去一段美好的上漲幅度。這樣的心情,不知您是否曾經有過,還是這是現在的操作寫照,若是現在進行式,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練習,一天只做一個方向,找你要的那個方向的進場條件,其它的不要多想,單純一點,或許操作會簡單一些。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803 537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