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01-14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400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昨日大盤雖受到美股下挫的影響而開低,不過開盤後金融股就開始有強勢的表現,以國泰、富邦金為代表,讓大盤迅速越過早盤高點並站穩至平盤之上,約莫9:40左右,金融再度湧現買單,傳產與電子蘋概股也開始跟上,如南亞台塑化、統一、航運股,和碩以及鴻家軍等都開始上漲,激勵大盤帶量向上急拉70多點,一舉衝破9200與昨高來到9250附近,但可惜於高檔之際台積電仍袃平盤遊走,高價電子類股也未能表態,僅部分的太陽能類股表現較佳,且前日強勢的聯電宏達電TPK還逆向轉弱,導致指數只能於高檔震盪,午盤時,聯發科、華亞科與宏碁等出現賣單,使指數拉回20多點,最後大盤就以上漲54點收在9232,量能則是增加到917E強勢股部分,和泰車、統一、富邦金台灣大鴻準緯創,南亞台塑化與日月光;弱勢股則有華亞科、宏達電聯電聯發科TPK。籌碼部分,三大法人現貨同步小幅買超,期貨外資則是持續增加多單。昨日金融開始領頭反攻(周日上課已有交代,本週上供需由金融帶頭),只要較為弱勢電子類股轉強,且成交比重未失衡,美股開高走低,台股仍由傳產及低價股領軍,所以遇反彈仍站在調節持股一方較佳,近期台積電仍是首要觀察的重點(15號法說會),如電子未能同步跟上,逢高學員仍應做適度減碼。
 
4大期指周二開盤後就受到賣壓影響以盤下開出,開盤後摩根較弱,電子也弱於金融,早盤受限於摩根與電子的弱勢,使台指破低後下跌近40點,來到週一低點附近,不過所幸金融逆勢翻轉,讓台指守住昨低並回到平盤附近,約莫9點半時,金融率先過高,台指、摩根也出現逆轉正價差的止跌現象,買賣力道也不斷增強,使台指先是越過早高,並在稍作整理後,一口氣突破昨高與上關急拉70多點至9275,不過因電子較為弱勢,指數開始於上關附近震盪,午盤時,電子開始出現回檔,使台指也拉回20多點,但因金融仍維持其強勢,台指拉回幅度未持續擴大,最後台指就以上漲64點收在9249高低點部分,僅電子破低,其餘皆過高。籌碼方面,外資增加多單近3800口,自營商則是空單小增200多口,內外資雖對作,但外資多單籌碼略勝一籌,由於下週即將結算,外資雖然前幾天乎多乎空,使得盤勢激烈震盪,整體格局多方仍然占盡優勢,短線上仍要注意的買點。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韓國開高,台股將會在平盤附近,今日策略應採高低點突破策略,不過因籌碼變動快速,交易上應暫採固定幅度獲利,每筆交易皆應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852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