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高低點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高低點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06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高低點策略


分析與策略

受到美股續跌的影響,昨日大盤就以8600附近開出,一開盤電子就相對弱勢,聯電宏達電大立光TPK鴻海都帶量下殺,TPK也被打至跌停,讓大盤破了早低,向下急殺近100點向8500靠近,約莫9點半時,盤勢開始出現變化,原早盤弱勢的電子開始轉強,早盤弱勢股皆開始有大額買單進場,且主要集中在台50系列,激勵指數出量上漲近50點,期間傳產的南亞三商行、台玻有些許賣單,使指數出現小幅回檔,不過電子無畏傳產的賣壓,以大立光為首繼續向上反攻,TPK也打開跌停,推升大盤回到早低,來到11點,傳產也開始回神,上銀寶成等開始跟上電子腳步,大盤就在兩者聯手齊攻之下強彈100點,一舉越過早高與平盤來到8633,華亞科更是衝至漲停,可惜越過平盤時欠缺量能,尾盤時出現獲利賣壓,讓指數跌回到平盤之下,最後大盤就以開低走高姿態,以小跌22點收在8633,收出高達100點的下引線。量能稍增至1070E強勢股有華亞科、仁寶大立光宏達電、統一與研華;弱勢股則是國泰金裕日車友達統一超鴻海。籌碼方面,外資賣超49E,自營商則是買超17E。從昨日來觀察,整數關卡8500出現支撐,除金融較弱外,其餘都開低走高,而從籌碼來看主要由內資主導昨日行情,美股連兩日開低走高,加上台積大立光法說會釋出利多,近期台股將有止跌反彈的機會,近期須開始密切注意外資動向。
 
昨日期指在國際股市續跌的壓力,4大指數皆以低盤開出,一開盤摩根強於台指,電子則弱於金融,早盤就在電子率先破低下殺的拖累下,其餘指數也跟著破低,買賣力道也快速轉為空方掌握,台指也在此波下挫近60點向8500靠近,不過於低檔之際台指、摩根皆出現逆轉正價差的止跌現象,且摩根持續增強,引領台指向上反彈回當日中關,並在稍微整理後再度上漲40點向早高移動,11點轉折點時,電子開始逐步轉強,買賣力道更是由空翻多,大盤張差擴張到近1000萬張,期差也擴大到+3000口以上,使台指向上急拉100點越過了早高與平盤,可惜跨過平盤後出現獲利回吐賣壓,且金融仍在盤下晃蕩,使台指緩步下挫回昨低附近,最後台指就以下跌22點收在8632高低點部分,5大指數同步破低。籌碼部分,外資空單小退850口,自營商則是由多翻空2700多口,但自營商OP淨額已減至不到1萬口空單,整體內外資在短線上的態度有所不同。以技術角度來看,昨日拉出百點以上之下影線,若今日不跌破昨日低點,短線上將有反彈的機會,國際股市方面,美股連兩日開低走高,尤其費半連兩日上漲,韓股開高,台指今日將會順勢開高,策略上宜採高低點策略為主,昨日開低走高,今日應注意早高是否能越過,盤中可以利用現象單來擴大利潤,操作謹記嚴守停損,適逢周五注意尾盤賣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303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